市领导现场督导《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BR>聚焦问题立行立改 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领导现场督导《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
聚焦问题立行立改 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2020-06-13 10:00:22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6月11日晚,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栏目播出了记者对我市的调查暗访情况。针对节目中反映的油用牡丹产业链不完善、重点项目进展慢、机动车上线检测费用高、养猪场手续办理、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12日,市政府相关领导通过召开整改工作会议、赴现场督导问题整改等方式,聚焦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狠抓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12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带队到菏泽高新区泊鹭(山东)飞机有限公司现场督导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王磊与企业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当前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察看有关现场,并主持召开专题整改会议,研究解决方案。

王磊指出,节目曝光的问题,反映出我市在重点项目跟踪督导服务等方面存在工作漏洞,要吸取教训,立行立改,围绕各重点项目开展问题排查和整顿行动,快速高效整改。各级各部门等要明确责任,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系统梳理问题,听取企业意见,主动搞好服务,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针对节目中反映的问题,企业负责人介绍,由于目前通航低空航线的市场没有完全开放,市场没有充分的形成,公司处于持续投资状态,导致资金紧张,形成目前这种局面。为了满足发展需求,目前项目正在申请民航局B类机场的备案。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项目的核准批复工作中,将加强科学论证,严格把关,审慎审批。针对泊鹭飞机项目进展慢的问题,市发改委将积极推动企业与牡丹机场的合作,争取项目早日列入省通用机场规划。

下午,王磊来到市人社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安局,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相关问题,并主持召开了专题整改会议,研究解决方案。

王磊指出,要坚持“问政是手段、整改是重点、群众满意是最终目标”的理念,加快推动政务服务掌上办、指尖办,满足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便捷、高效和多元化的需求,进一步优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功能,提升智能化服务水平。要深入组织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协调推动各级业务部门网上办理,利用数字化手段提升企业群众对数字政府建设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之后,王磊主持召开网络问政平台回复落实工作会,强调要重视群众呼声,做好办理和回复工作。

12日,针对节目反映的机动车检测相关问题,副市长曹升灵带队到鄄城县陆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现场督导。

曹升灵指出,节目反映的问题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对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执行标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回应群众和企业关切。

据了解,节目播出以后,市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交警支队等部门,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研究制定整治方案,下一步,要对全市机动车检测行业协会及相关机动车检测企业联合约谈,倡导机动车检测经营者开展诚信让利群众活动,加强机动车检测检验机构的监督管理,组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积极开展线索摸排等,切实规范全市机动车检测行业,建立完善行业监管长效机制,提升群众满意度。

针对秸秆焚烧问题,曹升灵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整改。为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力度,加大督导巡查力度,运用科技手段,实现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对秸秆焚烧问题,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实行量化问责。

12日上午,副市长王忠想带队到郓城、鄄城边界郓鄄河危桥现场督导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针对节目中反映的危桥问题,我市相关部门连夜赶到现场进行实地调查,并带领设计院专业人员进行桥梁勘探和设计,预计两个月内将完成桥梁的施工。

王忠想指出,危桥改造是关系群众出行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民生工程,有关部门要在此问题整改基础上,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对全市农村桥梁进行全面排查整改,需要修缮的危桥迅速修缮,需要拆除的危桥马上拆除重建。要统筹兼顾、分类实施,针对危桥的情况,合理确定改造方案。要坚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进一步规范施工现场管理和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关键工序检测验收,严格原材料的检验,保证工程按时保质完工,让群众出行更加便利快捷。

12日上午,副市长侯婕带队到定陶区现场督导养猪场手续办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在仿山镇前王楼村,侯婕实地查看养殖户计划投资厂址,详细了解手续办理情况。她指出,手续办理问题主要原因是由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缺乏大局意识,未能和土地规划部门做好对接。在此问题整改基础上,各级各部门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在下步工作中一定要形成工作合力,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意识。

目前仿山镇政府已经为养殖户找到合适地块,正在征求养殖户意见。

下午,针对油用牡丹产业链不完善问题,侯婕先后实地查看了菏泽高新区舜牌牡丹集团、成武县九女镇油用牡丹示范项目姜庄基地。

在油用牡丹示范项目姜庄基地,侯婕与基地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其所遇困难情况。她指出,节目曝光的问题,反映出我市在牡丹产业链中存在的不足。下步工作中,要正视此次曝光问题原因,建立油用牡丹产业链发展的长效机制,努力让牡丹这一朵花扮靓一座城,造福一方人。要立即组织牡丹加工龙头企业与规模种植户签订最低价收购协议,以稳定种植户的收入预期。要加大力度培植壮大龙头企业,结合新挂牌的牡丹产业研究院,增强牡丹创新驱动能力。要加大牡丹功能、功效的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的产品认知度。要积极开拓市场,增强市场拉动能力,努力做强做大油用牡丹产业。

据了解,节目播出后,市牡丹产业发展中心立即动员了3家油用牡丹加工龙头企业对牡丹规模种植户签订最低价保护价协议。 (本报记者)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