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农字号”项目为希望田野添彩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巨野:“农字号”项目为希望田野添彩

2020-06-15 09:40:07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通讯员 谢新华 记者 苏成华)6月11日,在巨野县核桃园镇,横跨白虎山天池东西的120余米玻璃栈道正在铺装玻璃。这是正在建设的白虎山田园综合体项目其中一个景点。据了解,由菏泽绿翡翠农业有限公司投资5.2亿元建设白虎山田园综合体项目,以国家级传统古村落石头寨为核心,包括大型动物园区、大棚种植观赏、果树草药种植等八大部分,打造集生态农业、文化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风景区。

在麒麟镇,巨野恒业惠生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总投资3.2亿元兴建的恒业惠生肉鸭孵化基地刚刚投产。目前,该企业吸纳本村及周边300余名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2019年上缴扶贫受益资金100万元,惠及300余个贫困家庭。目前,该企业正在打造全国最大的鸭苗孵化基地。

在独山镇王桥村旧址,一座40万只高标准蛋鸡养殖场项目正在建设。目前,5栋鸡舍和办公生活等辅助设施已建成。项目建成运行后,年产鸡蛋5500吨,有机肥1.1万吨,可实现销售收入8000万元,利润580万元。这个由菏泽鑫航禽业有限公司投资4000万元建设的项目是高新技术养殖项目,生产设备使用国内最新的重叠式蛋鸡饲养系统,笼具与自动控制系统80%从国外进口,自动化程度高,上料、通风、光照、喂食、鸡蛋分拣全部自动化控制。

巨野县大力支持禽类、牛羊等生产,扩大、升级、延伸源泉食品、润邦肉类、恒业惠生肉鸭产业链条,促使肉鸭产业增值增效,力争今年形成日宰杀肉鸭30万只的规模,打造孵化、养殖、宰杀、熟食、羽绒制品全产业链的百亿级产业集群,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菏泽美菲民族服饰服装产业基地是巨野县与青岛市城阳区扶贫协作项目,年产阿拉伯长袍300万套,产品主要出口沙特阿拉伯、埃及等中东国家和地区。这个占地40余亩的企业,在厂工人就达55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6人。今年以来,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企业迅速复工复产,截至目前累计完成进出口近800万元人民币。

巨野县映像金山生态旅游项目是金山地质公园四个特色区域之一,由山东景卉旅游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6亿元建设,是市重点项目。这个项目分为汉文化园、青龙湖水上游乐园、明清古建筑园等五大园区。据了解,金山特色文旅小镇建成后,预计年客流量可达到50万人以上,创收近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

巨野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涉农产业振兴。县里坚持以“巨野县特色农业品牌”创建、“巨野特色田园综合体”塑造为核心,构建循环农业产业模式,规划建设了巨野县龙麟现代农业产业园、巨野县金山·农业旅游园、万福休闲农业示范园和特色种植产业示范园等四个园区。同时,积极扶持新型经营主体,创建市级以上示范农场3家,市级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37家。大力促进土地规模化经营,家庭农场已达58家,经营总面积1.3万亩;土地流转面积52万亩,占耕地总面积的40.6%。

目前,巨野县规模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143家,一大批正在建设的“农字号”项目,不仅“点亮”这片希望的田野,更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新的动能。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