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全力打造“突破菏泽”先行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郓城:全力打造“突破菏泽”先行区

2020-06-15 09:42:15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通讯员 杨 静 段洪涛 郭 昂 记者 郑华伟)6月12日,在郓城县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现场,30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有序作业。

“今年2月29日奠基开工,现在一期工程的8个多层厂房正在加快建设,其中4个已经封顶,预计9月份可投入使用。”施工单位负责人王洪涛介绍。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5亿元,规划占地面积1.5平方公里,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0亿元以上、利税80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

招大引强、快招快建,是郓城县以上项目、抓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郓城县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十大工程和六大主导产业,紧盯产业政策、资金投向,科学谋划新项目,积极招引好项目,全力以赴建项目,以项目的大建设、快投产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康平纳顺利签约,投资15亿元建设年产10万吨筒子纱的智能染色园;湖北格林凯尔项目13天实现异地落户郓城复工复产;绅联生物仅用16天新上15条口罩生产线,并顺利取得欧盟CE、美国FDA 等出口认证;禹神新材料产业园目前已建成四期,成为国内技术领先、档次最高的无纺布生产基地;绿禾智慧农业产业一体化建设项目集种植、加工、销售、研发于一体,每天可生产营养快餐10万份;好朋友生物科技致力自主研发可降解材料,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环保餐具生产基地……

今年以来,郓城县聚焦“231”产业体系,开展线下、线上招商37次,签约过亿元项目46个,总投资305亿元。

项目进来了,更要服务好。郓城县秉持“以最大的热情、最优的服务让投资者放心、舒心、省心”服务理念,新完成行政审批事项流程再造52项,减少审批环节128个,在全市率先建立大项目审批服务中心,创新实施“局长陪跑”服务模式,全面推行“一业一证”改革试点,跑出了政务服务新速度、实现了营商环境新提升。

经济发展,最终是为了民生。郓城县通过棚改,一个个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道路宽敞了,公共服务设施完善了,“洁亮美”代替了“脏乱差”。生态文明理念贯穿在城市发展全过程,做足“水、绿、花、文”四篇文章,累计投资22亿元建成了跃进河、宋金河、北沙河三条城市生态景观带;持续开展“绿满郓城”专项行动,新建城市绿道58公里、公园40处,成功打造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市民健身圈、休闲圈。市民文化艺术中心、博物馆、南湖公园、郓城一中、体医康养全民健康中心等一大批民生项目先后实施。郓城县获评“国家园林县城”和“全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城”称号。

同时,郓城县聚焦生态乡村建设,利用压煤搬迁、土地增减挂钩,加快推动合村并居,规划建设新型社区36个,村镇面貌焕然一新;扎实开展 “四域”环境综合整治和 “三园(院)”环境美化提升专项行动,高质量打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成功创建省级旅游强镇3个,旅游特色村7个;开展“小手拉大手”“美丽庭院”“家庭清洁、家风传承”等系列活动,传统旧习正在变革,文明和谐成为时尚,美丽乡村的生动画卷正徐徐展开……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