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男子为广东两岁白血病患者 送去“生命火种”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郓城男子为广东两岁白血病患者 送去“生命火种”

2020-06-15 15:47:44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孟欣 通讯员 赵考壮)“您给我们全家带来了希望,给孩子了第二次生命,非常感谢您!”6月13日,2岁的广东籍造血干细胞接收者的家人,在发给郓城男子张慧的感谢信中这样写道。张慧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善举,将有希望续写年幼生命的传奇。

“救命要紧,电话里就立马应允了”

为挽救广州籍2岁小朋友的生命,6月5日上午,张慧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实施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当日,山东省、菏泽市及郓城县红十字会有关负责同志赴医院看望慰问张慧,为其颁发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并送上了慰问金和鲜花。张慧成为郓城县第2例、菏泽市第4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37岁的张慧是郓城县张营街道办事处高庄村村民,在郓城一家环保设备厂送货跑运输,并做售后服务,每天都在路上奔波。5月初的一天,张慧突然接到菏泽市红十字会的电话,说是一个白血病患者需要做干细胞移植,患者的血样与他匹配,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否则患者生存的希望很渺茫。

张慧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救命要紧,我啥也没考虑,当时就答应了!”

5月9日,张慧赶到菏泽市红十字会指定的定点医院做了全面体检,各项指标符合标准。之后,他又采集了一次血样,与患者再次做配型比对。

5月27日,在山西送货的张慧接到红十字会电话,说配对很成功,病人已经做好移植准备,要他5月30日之前到齐鲁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

时间就是生命,张慧向公司和客户说明情况后,不敢耽误时间。5月30日凌晨3时刚跑货回到郓城,他就立即联系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并与上午10时跟随郓城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赶赴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捐献顺利,大爱之心常驻心间

在正式捐献造血干细胞前几天,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护人员每天为张慧注射1—2次动员剂。

为给患者提供最好的造血干细胞,让患者尽快重获健康,在做准备的这段时间里,张慧每天只做一些适度运动、散散步,保持最好的身心状态。

6月5日,正式实施造血干细胞捐献,医护人员通过离心分离的方法,经过近3个小时,将造血干细胞成功分离出来,并紧急送往广州那张已经做好准备的手术台前。

他是个热心肠,祝孩子早日康复

张慧捐献造血干细胞不是一时冲动。

高庄村村干部张纯朵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张慧为人非常好,是个热心肠,村里谁家有事,他都积极去帮忙,很有爱心。

“2006年,我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当时还在潍坊打工,之后每年都坚持献一次血。”昨日,张慧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2015年献血时,工作人员问我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说这样能够救助更多人,我爽快地答应了,并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不论是献血还是捐献造血干细胞,都是为了救更多人!虽然我和这个孩子素不相识,但是很幸运地能够帮助他。读了孩子家长的信,我非常激动,祝愿孩子早日康复。”张慧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