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旅游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探访全运会礼仪志愿者
2009-06-25 22:49:24   来源: 菏泽日报   字体大小

训练坐姿

咬着筷子练微笑

  “我们准备好了!”

  ——记者探访全运会礼仪志愿者“训练营”

  

  中国菏泽网消息 随着十一运武术散打测试赛一天天临近,菏泽学院全运会志愿者正进行着厉兵秣马的“战前苦练”。

  

  头顶16开厚书、腿夹A4复印纸、手托4斤重的托盘、嘴里咬根筷子……几近苛刻的课程要求让记者禁不住惊叹。

  

  多日来,每天数小时的训练,已经让她们在汗水中迅速“上路”。

  

  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她们要以做菏泽最美的“名片”,以文明优雅的姿态服务全运会。

  

  穿高跟头顶书站一小时

  

  晚上7时,天气依然燥热。女生们训练开始了。站姿、行走、步速、转身、微笑,每个动作志愿者们都在全神贯注的练习。

  

  两脚呈“丁”字形,左脚脚跟贴在右脚的内侧,两腿将膝盖间的纸夹好,两手自然地放在腰间。“眼睛平视前方,面带微笑,头上的书顶好不能掉……”训练现场,培训老师一边说一边纠正着队员们的动作。

  

  记者看到,每名队员都穿着3-5厘米高的高跟鞋,头上顶一本书,两腿膝盖间夹着一张纸,一站就是一个小时。不论是书还是纸都不可以掉下来,否则就得重做。

  

  记者在一侧效仿体验,不到2分钟,头顶上的书已掉了4次,双腿发抖。

  

  礼仪志愿者被认为是菏泽形象的传递者之一。她们的“一笑一颦”都代表着菏泽形象,有着严格要求。一堂课下来,每个人的衣服都被汗水浸湿。“老师的嗓子也喊哑了,她们和我们一样辛苦。”礼仪志愿者曲超说,要做到最好,就必须勇于付出。

  

  口咬筷子练习微笑

  

  据礼仪专家杨慧芳介绍,颁奖礼仪志愿者的笑容,要求只能露出6到8颗牙齿。为了达到这个要求,每名女生在训练微笑时,都会咬着一根筷子。

  

  “听了老师讲解,才知道自己原来不会笑。”志愿者曲超说,颁奖仪式上,志愿者必须以“正确的方式”去笑,嘴张大了不行,张小了也不行,甚至对露出的牙齿数量都严格规定。为了达到标准,她每天嘴里都要咬着一根筷子对着镜子找感觉,一笑就是几十分钟,常常笑得脸部肌肉都僵硬了。

  

  十一届全运会颁奖时会有无数相机同时拍摄,为了保证面对闪光亮起时依然“明眸善睐”,这些颁奖志愿者们每天都要练习不眨眼的功夫。“即使眼泪流出来,也不能眨眼。”曲超说。

  

  每个动作分解练习上千次

  

  “作为一名优秀的礼仪志愿者,站姿、行走、托盘、转身包括微笑都必须要掌握的基本功。你可不要小看这些动作,如果不刻苦训练是达不到动作的基本要求。”礼仪老师杨慧芳说,在培训期间,志愿者们为了使自己身姿更挺拔、步速更到位、笑容更自然,每个动作都要分解练习上千次。

  

  志愿者贾梦告诉记者,看似简单的动作和表情,“达标”却很难,每次训练都是对体力和耐力的挑战,有时站上20分钟就感觉坚持不了了,却总能坚持到1个小时,“使命感让人坚强!”

  

  “我们准备好了!”随着十一运测试赛一步一步走近,这些志愿者们即将穿上礼服出现在颁奖仪式上,以她们淡雅的靓丽形象为全运会增光添彩。

  文/图 记者 丁厚勤 晁会芹

 

(责任编辑:正强)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周景收舍己救人牺牲

四超限超载检测站启动

清除环城公园野广告

反腐倡廉图展反响强烈

魅力四摄男孩也爱美

消防官兵缅怀先烈

反腐倡廉教育图片展

严密监控保演武楼安全

 

 
论坛热帖
菏泽新闻
·慈心一日捐募善款七千万·杨永昌视察菏泽赛区筹备
·省委组织部调研组来菏泽·市政协系列活动庆"七一"
·省地震局专家组东明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工作调度会
·省市公安交通消防管理会·岳滨检查十一运安保工作
·十一运会测试赛三日预演·牡丹区实验中学首招千人
·祖孙俩不慎落入路边水沟·醉酒男子驾车撞多人逃逸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网站备案号:鲁ICP99998888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