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司28/2著名的大光圈能手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蔡司28/2著名的大光圈能手

2010-06-09 17:46:47 来源:

蔡司28/2著名的大光圈能手

 

    卡尔蔡司推出新的镜头ZF.2配备F型插刀式接环供胶卷和数码单反相机使用。全靠它的电子资料界面(内置电脑晶片)这 些  新的蔡司镜头兼容所有的功能,例如快门先决、光圈先决和程序自动曝光模式。电脑晶片亦同时兼容手动曝光模式,给一些并不兼容AI镜头的相机使用。镜头能够传送EXIF的资料给数码相机,包括镜头品牌、焦长日期测光系统和曝光设定等数据,摄影师无需再手动地输入这些参数。ZF2镜头的快速处理功能特别适合在忙乱的拍摄环境下使用
 

    蔡司28/2镜头是一支体积小巧的广角镜头,其大光圈设计即使在光源欠佳的环境下都可以拍摄出迷人的影响。藉由浮动对焦系统的设计,可以影像在极小至无限远的对焦范围,都能达到近乎一致的成像品质。蔡司28/2镜头极佳的眩光和色散光控制确保影像色彩艳丽出重。

 

 

 

     蔡司28/2镜头是ZF中一支表现较平均的一支,色彩是一贯的ZF口味,艳丽而层次丰富,一样有25般强的立体感和ZF的通透,抗逆光更是ZF的强项。蔡司28/2有1:5的放大率,对焦行程只有半圈,方便SNAP,近拍更没25那明显的CA,边位表现理想,可以说是一支全面的all-rounder。光是窥视已安装了蔡司28/2镜头的D700取景器,也明白内里包含着好厉害气氛。大口径的广角镜头,在细光圈的情况下,已很容易对焦。而且,蔡司28/2镜头在画面外围地区也容易合焦,感觉像标准镜头一样地使用。全开光圈时的残余象差也比预料中的少。  

  
  因为蔡司28/2镜头包含了浮动镜组机构,减轻了近距离摄影时被降低的画质。如果开放光圈值F2时设定了重点中心测光,比Distagon T*2.8/25全开放时的画像更为明亮柔和。而且,此镜头拥有更为纤细的线性描写,光晕少的特征。灰色的流畅的再现性,给画像给予了很出色的滋润。同时特别赞赏此镜头前后坦率的景深,和一般的广角镜头完全不相同。画面的均质性随着光圈的缩小变得高(贵),而且画面中心的光学性能很稳定。色散的控制已成为了蔡司28/2镜头优秀的证据。能使用以光圈开放状态来进行近距摄影也会有独特的浅景深效果。相信在Zeiss ZF广角镜头中,这已成为代表格性的存在吧。对于从高光到阴影的灰度等级的再现力很吃惊。而且因为D700基本的画像好也有,相对地充份发辉了蔡司28/2镜头的力量。 

 

详细参数
对焦系统 手动对焦
卡口类型 尼康F卡口(Ai-S)  
镜组结构 8组10片
视角 74°(对角线)/65°(水平)
最小光圈 F22
光圈叶片 9片
最近摄影距离 0.24mm  
滤光镜口径 58mm
尺寸 65(最大直径)×94(长度)mm
重量 530克

 

 

 [样片]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