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姜大明宣布开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省长姜大明宣布开幕

2010-07-11 11:12:33 来源:中国菏泽网

世博会“山东活动周”开幕

俞正声出席 姜大明宣布开幕   刘伟致辞
开幕仪式上文艺表演《齐鲁青未了》

 

省长姜大明宣布开幕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董显增)以“文化齐鲁、魅力山东”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山东活动周”7月8日上午在上海宝钢大舞台正式开幕,在活动周的5天时间里,将有近百场歌舞、戏曲展演、民间艺术展示,共同打造绚丽多姿、精彩纷呈的齐鲁文化盛宴。


    上午10点,“山东活动周”开幕式正式开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第一副主任委员俞正声出席。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宣布:2010年上海世博会“山东活动周”开幕!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以及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等先后致辞。上海市领导刘云耕、冯国勤、山东省和山东省军区领导高新亭、南兵军、才利民、赵玉兰和中国贸促会秘书长、上海世博会中国馆馆长徐沪滨等出席开幕式。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群主持仪式。


    开幕仪式后,鲁沪两地领导和现场1600多名各界嘉宾,共同欣赏了由山东艺术家带来的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齐鲁青未了》。我市领导刘士合、孙丰华及菏泽代表团成员出席开幕式。


     舞蹈节目《齐风鲁韵》融汇了泰山、黄河、孔子、沂蒙山小调、三大秧歌等最具山东文化代表意义的元素,运用歌舞诗乐和多媒体展示相融合的艺术形式,展示了山东的历史文化、地域风情;舞蹈《城市之光》则紧扣“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会主题,表现现代山东、现代城市生活;杂技《凌空飞跃》年初在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上荣获最高奖“金小丑”奖,创意新颖、惊险新奇的节目十分引人入胜。


    据介绍,“山东活动周”期间,我省将集中安排六大板块的文化演艺活动,有近500名演职员、60多个展演展示节目参与,总演出近百场,都是我省不同时期原创的文化艺术精品,也有一些是专门为此次献演世博量身打造,汇聚了山东特有的音乐、舞蹈、地方戏曲、杂技、曲艺等艺术形式和山东秧歌、山东鼓吹乐、传统蹴鞠表演等民间文艺样式,力求多层次、多角度地展示齐鲁大地的地域文化特色和民俗风情,展现山东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形象。


    据了解,在上海世博会上,主题为《齐鲁青未了》的山东馆以最有代表性的山东元素,展示了古代圣贤智慧的金色之光、当代城市发展的绿色之道和未来美好家园的蓝色愿景。山东馆展馆外观独具匠心, 采用雕塑语言,体现山东“海岱交融”的地理风貌,巧妙地将泰山的稳重和黄河、大海的灵动融为一体,阐述了海岱文明久远深厚、齐鲁文化兼容并蓄的特点。山东馆内部空间是以“过去、现在、未来”的时间概念为基点,设计为序厅“城市智慧”、主展厅“城市家园”和尾厅“城市畅想”三个板块,最终体现历史与现实对接、过去与未来对话、城市与乡村交融。

 

    董显增   摄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