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旅游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频道>>新闻图片
交通问题整治见成效
2010-11-27 11:26:12   来源: 中国菏泽网   字体大小

  

新闻发布会现场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勇发言

 

参观内容务实详尽的《情报信息研判专刊》

 

刘勇向到会领导介绍路段监控信息使用情况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符中安)11月26日下午,菏泽市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菏泽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勇通报了集中整治行动取得的成果,并介绍了我市“畅行中国——文明交通在行动”百城百台大联播活动开展情况。

  

  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110万辆,机动车驾驶人突破100万人,仅今年以来,我市就新增机动车20余万辆,新增驾驶人10万余人。特别是农村农用车拥有量更是突破150万辆,且多数无牌无证,违法载人现象严重,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隐患。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仍然淡薄,酒后驾车、超速行驶、无牌无证、疲劳驾驶、超员超载、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大量存在。由于车辆、驾驶人和交通需求急剧增加,而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相对滞后,人、车、路、环境等诸要素间的矛盾日益突出,交通安全隐患大量滋生,全市的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

  

  为全面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稳定我市交通安全形势,市政府、市公安局于11月17日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集中整治行动的重点:一是严查严处酒后驾驶、超速行驶、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载、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二是重点管控高速公路、国省道以及其他各县区排查出的事故多发重点路段;三是重点管控14时至20时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的时段以及发生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影响的时段;四是重点管控长途客运车辆、客运包车、卧铺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及其驾驶人;五是重点对未按规定设置中央隔离设施的路段、无路侧防护设施的路段、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缺失严重的道路安全隐患路段进行整治。

  

  截至11月25日,全市共查获交通违法现象39835起,重点违法行为6367起,行政拘留171人。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面进行了一次拉网式大排查,重点排查了未按规定设置中间隔离设施、安全设施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道路交通标志缺失等突出问题,建立健全了基础台账,编制成册。交警支队、各交警大队分别提出针对性的整治意见和对策,并向政府形成书面报告,按市政府要求,11月底前对排查出来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面整改完毕。交警部门进一步加大对事故多发路段、时段的巡控密度。制作6000条以交通安全宣传、防火防盗和严禁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等内容的横幅,印制10万份《致全市人民群众的一封信》、6000份《行政村干部交通安全宣传通稿》、2万份包含交通安全、防火防盗和不非法生产烟花爆竹宣传内容的挂历,分发到全市各行政村。并利用新闻媒体评选“全市十大交通陋习”,宣传教育交通安全,提高全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由中央文明办协调组、公安部交管局、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组织开展的“畅行中国——文明交通在行动”百城百台大联播活动时,将于2010年12月2日至2012年12月举行。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联合市区主要媒体,主要开展以下活动:1、在媒体上开办《畅行中国——文明交通在行动》专题栏目;2、开展文明交通、遵章有奖活动;3、张贴文明交通小贴士;4、开展文明交通公益宣传活动;5、建立路况信息播报制度,实施信息联动。

 

(责任编辑:正强)


发送DZHZSJB到10658666


订阅菏泽手机报 菏泽新闻早知道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舞风武魂

银行业公众教育服务日

黄河浪文学社成立25年

交通问题整治见成效

送别退伍老兵

都来争做晚报小记者

菏泽民间艺术精品展

规范便民修车点设立

 

论坛新帖
菏泽新闻
·牡丹区经济社会十年回眸·全市冬季麦田管理现场会
·菏开展酒类流通专项检查·社区民警检指导安全生产
·花城墨韵展书画之乡风采·近两月降水历年同期最少
·献血救人,我们义不容辞·巧合中小姐弟闯进曲艺圈
·白血病患儿受益天使基金·素不相识生命却相互依靠
·更换变压器村民须交钱?·“时髦女”买白菜付假币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