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频道>>新闻图片
75岁老太玩“倒挂金钩”
2013-05-06 09:36:46   来源: 牡丹晚报   字体大小

         
   

 

 

    “大妈快停下来吧,这样很危险!”5月3日,在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广场边的一棵树上,一名75岁的老太太用绝活“倒挂”锻炼身体,有市民担心其安危上前劝阻。“我是不会掉下来的,这样锻炼是我的拿手本领,我练3年多了。”老人说。
    老人名叫张秀兰,家住市自来水公司东厂家属院,今年已是75岁的高龄。10年前她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一次突发脑溢血,虽经抢救保住了性命,但之后身体就一直不好。2006年,老伴去世,让她痛不欲生,身体状况更是每况愈下。儿子多次要求母亲去他家住,但张秀兰不肯。亲戚朋友们纷纷劝她多出去走走散散心,从此之后,张大妈开始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希望可以尽快从悲痛中走出来。没想到经过几年的锻炼,老人不但心情好了,身体也好了。前些天张秀兰去医院检查,发现心脏病好转了许多,血压也降下来了。
    在广场一角,记者看到满头银发的张秀兰正在做一个惊人的动作:只见她双手紧抓树枝,身子挺直,双脚朝上,头部朝下,倒挂着。老人在树上的动作可谓是花样繁多,一会儿双腿挂在树上身子向上翻,一会单腿挂树,双手展开做深呼吸。老人这一连串动作整整持续了数分钟。
    据张秀兰介绍,“倒挂”是她健身的一种方式。她每天早晨5点准时来到广场,先跟别人做一会儿操热热身,然后再做自己的一套热身动作,扭腰、踢腿、单腿站立,热身过后就开始了自己的“倒挂”绝活。这身绝活是怎么练的呢?张秀兰说,三年前,她是手抓着树打转,脚蹬在树上,时间长了不知不觉就上树倒挂了。现在,她双腿倒挂身子向上翻的动作能连续做60多个,一天不练就“憋得慌”。
    张秀兰告诉记者,她每天的时间都安排得很满。锻炼完身体之后,她还要去自己开辟的一块田地里照看蔬菜,回到家之后要去遛狗。7时许,张秀兰带记者来到她的菜地,由于菜地在高处,给蔬菜浇水需要爬一个60度左右的陡坡,张秀兰拎着满满一桶水爬坡时如履平地。          记者 张文博

 

 

(责任编辑:张品)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发送DZHZSJB到10658666,订阅菏泽手机报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瞧,这个光天化日之下的偷车贼

切磋门球技艺 彰显夕阳风采

老年人一展“武姿”

沙土镇一农民自制电动车

免费借阅 共享读书乐趣

本网报网拍客抗灾一线报道灾区现状

“马路乞丐”车流中行乞险象环生

“山东好人”村里涌现众多好人

 

论坛新帖
·网友自制MV祈福天下平安
·教给你对付电话行骗的
·你还在喝“农夫山泉”吗?
·夜间施工打扰居民休息
·你还在用黑人、中华等牙膏吗?
·随便在商场内大小便,不应该!
·单县车博会的美女车模!
·游林州太行大峽谷---桃花谷
菏泽新闻
· 市质监局深化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我市第二批“第一书记”宣誓就职
·品芦笋赏芍药,五月菏泽邀客来
·全市“慈心一日捐”善款超1500万元
·“孙膑故里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在鄄城举办
·H7N9禽流感导致我市肉鸡养殖业受重创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