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频道>>新闻图片
“青英护苗”进定陶留守儿童学校
2013-06-10 11:11:44   来源: 牡丹晚报   字体大小

“青英护苗”走进定陶留守儿童学校

趣味提问。

 

模拟训练。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郭卫东) 6月7日上午,安利(中国)日用品菏泽分公司联合菏泽市地震局、菏泽市公安消防支队在定陶县留守儿童学校共同举办青英护苗地震演习活动,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地震避险自救课,并进行了地震逃生演练。

 


首次上地震课,留守儿童兴趣浓 

 

 

    课堂上,讲师采用幻灯片的形式为孩子们讲述地震知识,并教给他们在地震来临时如何有效地保护自身和他人安全。由于以前从未接触过这类知识,孩子们对课程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我以前不了解地震知识,也不知道碰上地震该怎么办。今天上了地震课,我知道发生地震时该怎么做了。”五年级学生杨满告诉记者。定陶县留守儿童学校共有留守儿童390名,不少人像杨满一样,很少接受安全方面的教育。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能掌握地震逃生知识,然后带动整个家庭,呼吁社会增强安全意识。”菏泽市地震局总工程师王新玲说。

 

    讲课结束后开展了模拟地震逃生演习。随着地震警报声响起,任课教师宣布:“地震啦,同学们快躲到课桌下!”学生迅速按要求蹲到桌子底下,距离教室门比较近的同学打开门后蹲到桌下。听到疏散铃声响起后,学生们迅速而有序地撤离教室,集合到空旷的操场上。

 

    “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形成了最正确、最合理的逃生意识,使他们远离伤害具有深远的意义。”定陶县留守儿童学校校长刘传玺说。

 

愿更多人关注留守儿童

 

    课堂上,安利志愿者李群用播放动画片的形式,为孩子们讲述了有关地震避险自救知识。这是她第三次以志愿者的身份帮助定陶留守儿童学校的学生。
“我前两次来都是资助留守儿童的,‘一对一’帮助他们解决生活费。我资助的那个学生现在已经上初中了。”李群说。
第一次来时,李群看到留守儿童穿着带补丁的衣服特别心酸。“这些孩子很可怜,有的常年见不到父母,每次给父母打电话都特别高兴,也特别珍惜打电话的时间。希望通过这样的行动呼吁更多人关注留守儿童,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

 

 

    责编:中安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3万册新《老年法》开始发放

“粽子战”提前打响

高二学生为学长学姐加油鼓劲儿

全省太极高手菏泽演武楼竞技

各考点秩序井然

12辆车加入“高考爱心车队”

考前忙“踩点”

菏泽火车站站房开拆

 

论坛新帖
·秸秆缠住轮胎,油箱爆燃
·逆向行驶出车祸
·公交车火灾如何自救逃生?
·关于解决菏泽市立医院的停车问题
·单洲口腔 骗子医院
·高考第一天!
·你惹了我我打你合法吗?
·曹州一中,你的管理应该加强了
菏泽新闻
·于晓明要求:加快麦收进度确保颗粒归仓
·孙爱军到成武调研
·赵传山到市财政局调研全市财政决算工作
·全省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动员视频会议召开
·省交通运输厅检查组来菏检查防汛准备工作
·东明三年内将建325公里农村公路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