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甜品店里的幸福事业

2013-11-19 16:26:39  来源: 牡丹晚报
 

  徐婷:甜品店里的幸福事业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淑娅

  在悠扬的音乐声中,伴随着甜美的奶香味,为顾客调制一份可口的甜品,看着顾客品尝时露出幸福的笑容,这本就是一件值得让人开心的事情。拥有这家充满甜美、幸福气息甜品店的老板名叫徐婷,今年26岁。提及开店的艰辛,徐婷眼角泛泪,提及自己的梦想成真,她说:“坚持和不服输的性格让我拥有今天的这家甜品店。”

  爱闯爱拼攒经验

  徐婷在菏泽学院上大学期间,就利用业余时间在快餐店打工,赚取生活费。当时的快餐店属于轮岗制,她还会被安排去打扫厕所。当时她的朋友都不太理解,出生于小康家庭的她为何会愿意去打扫厕所。对此,徐婷有自己的想法。“我已经满18岁,我想通过自己的双手挣取我的生活费,当别人在上网、玩乐时,我在挣钱,但当别人想买一件昂贵的衣服需要缩衣减食时,我却可以轻松地买下来,这就是差距。”徐婷笑着说。

  2009年,徐婷大学一毕业,就开始积极地找工作,后来通过别人介绍去内蒙古的坝上草原当导游,这一走就是两个月。一直到当年10月份,内蒙古坝上草原开始下雪没有游客后,徐婷才回到家。此次当导游的经历,不仅锻炼了口才也让她长了见识。

  到家的第3天,闲不住的徐婷又来到上海找工作。“我上大学时,父母不舍得我去外地,我就选择留在了菏泽。大学毕业后,我不想在父母的羽翼下生活,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闯闯。”徐婷回忆说,她当时应聘到上海一家影视广告公司,刚开始并不适应,同事说话都是中英文掺杂,而且电脑系统都是英文,她英语差,连电脑开机关机都不会,只能拿着笔记本一一记下来。工作一年后,因为母亲身体不好,徐婷辞职回到菏泽。

  

  创业初期苦与乐

  回来的徐婷在菏泽城区一家保险公司工作,这一干就是三年半,并从普通职工升职到经理,年薪10多万元。对一名刚刚25岁的女孩来说,这样的收入已相当可观,但超负荷的工作量却让她身体吃不消。

  2012年8月,喜欢吃甜品和旅游的徐婷跟朋友去厦门游玩,无意间吃到一家店的甜品,此后再也忘不了,每天都想着自己能拥有一家带给人幸福、快乐的甜品店。此后,每听说有一家新开业的甜品店,她都要去尝尝,试着找回在厦门吃甜品的味道,结果都很让人失望。

  “其实每个女孩都有一个开甜品店的梦想,我的工作压力很大,就想到了辞职,然后自己创业。”徐婷说,2012年年底,她开始在父母面前念叨自己吃到一款忘不了的甜品,并提出想在菏泽开店的想法,“我念叨了一个月后,父母终于同意我辞职去开店,并拿出他们毕生积蓄来支持我。”

  2012年3月份,徐婷去厦门谈甜品店的代理事宜。“当时可以说前途是迷茫的,我没有把握能成功,我自己坐在海边,哭得很厉害。我不敢把自己忐忑的心情告诉父母,我怕他们担心。后来,我一拿到这家甜品店的代理权,就马不停蹄地回到菏泽找店铺。”时至今日,徐婷谈及当时的心情依旧复杂。

  找店铺、装修、招聘……这些都是徐婷自己在张罗。她每天都要忙到凌晨四五点才能回家,早晨7点就要起床。

  今年4月份,属于她自己的甜品店终于开业了。开业半个月后,她看到店里的运营情况非常好,提着的心才放了下来。“之前因为筹备甜品店,压力很大,当我一放松,身体就垮了,狠狠地生了一场大病。”徐婷笑着说。

  “我建议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找工作不要好高骛远,应该先就业再择业,先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再考虑换一份喜欢的工作或者是创业,经验很重要。”徐婷说。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