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强化党章学习 抓好整改落实

2016-05-26 10:11:11  来源: 中国菏泽网
 

  中共菏泽市委讲师团副团长 徐兆斌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首先要学好党章,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党章具有权威性、科学性、全面性,是立党之本、行动之规、对照之镜、执纪之尺、护党之宝,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做一名合格党员,最基础、最根本的要求,就是树立党章意识、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贯彻党章,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同时,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党章为总揽,以党章要求为准绳,以党章精神为指引,联系实际,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要深读细研党章原文。要逐条逐句通读党章,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优良作风,深入领会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牢记入党誓词,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党员领导干部要系统学习领悟党章,全面把握基本内容,重点掌握党章总纲和党员、党的组织制度、党的中央组织、党的地方组织、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干部、党的纪律等内容,深刻把握“两个先锋队”的本质和使命,进一步明确“四个服从”的要求,掌握党的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六项基本条件。

  要创新学习方式。要灵活运用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讨论、专家教授授课、观看专题片、先模人物宣讲等方式,增强学习效果。机关事业单位党员要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每周至少拿出半天时间进行集中学习,企业基层一线党员要抓好班前班后、轮休日的集中学习,农村党员要充分利用农闲、晚上等时间集中学习。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教育,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要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武警成武县中队等全市重大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好正面典型的激励引导作用;要引导党员干部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守好做人做事的底线。

  要学思结合。学习党章不能停留于抽象原则,而应该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这就需要联系党的历史和今天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承担的历史使命的实际,联系党的理论发展和今天坚定理想信念的实际,联系党的基本路线和今天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联系党的性质宗旨和今天更好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联系党员义务权利和今天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实际,联系党的纪律规矩和今天解决好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的实际,真正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要学用结合,把学习党章与加强基层党建结合起来。要以学习党章党规为抓手,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集中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促使每个党支部成为政治坚定、团结有力、担当尽责、群众信任的过硬支部。要把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建立台账、分类治理,形成治理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切实强化基层基础保障,重点查看村(社区)干部报酬、办公服务经费、城市社区为民服务经费是否按标准落实到位,村(社区)干部日常管理工作制度是否实行,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是否全覆盖、使用管理是否规范,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是否有措施、有办法、有成效。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集中整改后仍存在问题的,实施约谈和问责。要健全党组织体系、党员管理机制,结合民主评议党员,稳妥慎重地处置不合格党员,使党员队伍“有进有出”,确保党的肌体健康。要进一步加强乡镇纪律巡查工作,继续推动巡查工作向更深更广领域延伸,适时开展“回头看”,不断巩固扩大巡查成果。尤其要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菏泽时提出的 “坚决推进改革、坚决扭住发展质量和效益、坚决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抓好党的建设”的四点要求,牢记总书记嘱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菏泽“科学赶超、后来居上”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立)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技术服务:284955423 中国菏泽网网友群:19168479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