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向日葵向阳而生, 吸引热爱生活的人们

作者: 淑娅 艳粉 来源: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 2020-07-07 15:43

□记者 淑娅 艳粉

盛夏时节,蝉鸣声声,平添一份燥热。离开空调房,于周末与三五好友相约出游,邂逅一份美好。

7月5日,正值周末,气温适宜。位于菏泽七里河湿地公园北侧的向日葵田,以大片金黄色的花海,吸引了不少向往美好的市民前来观赏、拍照。

“喜欢花的人都热爱生活。”徜徉于花海的赵巍含笑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她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每到周末,都会相约结伴寻找菏泽的美景,遇到后会美美地拍下照片留念。当她们看到这片向日葵花田时,非常兴奋,赶紧停车,趁着阳光正好、花开正艳,留下一张张美丽的照片。

赵巍说,面对这片花海,不禁诗情满怀。那一朵朵盛开的葵花,叶如蒲扇,花若金盘,高矮相间,茁壮挺拔,似乎在不停地追寻着阳光。

“向日葵的花语是沉默的爱,代表着勇敢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她绽放的不仅是爱情,还有对梦想、生活的热爱。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漫步在开满向日葵的花田里,回归那份原本的天真,真是一种享受。”赵巍笑着说。

适逢花期,向日葵每天都会把自己的花盘对着太阳的方向,随着其运动轨迹缓缓地扭动着脖颈,尽情地吸纳太阳光芒带来的能量。一天天一日日,花盘里的果实从幼小到长大,从柔软到饱满,向日葵也渐次低了沉甸甸的头,弯下了曾经挺拔的腰,却留给人们可口的葵花籽。

看,在烈日下,葵花飘香,招来了勤劳的小蜜蜂,也吸引着热爱生活的人们。徜徉其中,感受着宁静清新的花海气息、自然纯真的田园生态,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