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曹县魏湾镇万亩荷花进入盛花期——
花美 人美 景更美

作者: 李保珠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0-07-17 10:49

拍照留念


荡舟荷塘


记录荷花


游园赏荷


荷花争艳


采摘莲蓬


荷香满塘


荷花产品

日前,记者在曹县魏湾镇万亩荷塘看到,荷叶连连,碧波万顷,美不胜收。不少游客徜徉湿地栈道,或远观壮观的荷塘景色,或近距离接触姿态万千的荷花, 细细品味荷的清香。

在精品区的池塘边,不少摄影爱好者也赶来拍摄荷花。“每年我都会来,以前荷花种植零零散散,荒草比较多,现在规划了栈桥,规整了荷塘,新增了荷花品种,整个湿地公园的湖面上都是,蔚为壮观,从实景中就能得到拍摄灵感。”采访中,摄影爱好者张宏伟说道。

万亩荷塘坐落于曹县魏湾镇太行堤三库,南邻黄河故道,是集农业观光、休闲、娱乐、度假等为一体的新型旅游产业项目,水资源优势十分突出,现有5万多亩水面,1.5万亩荷塘。以荷塘、湿地、芦苇、稻田为特色,进行水体综合景观的设计,开展赏荷、划船、钓鱼等水上休闲活动,全力打响“国家湿地公园”旅游品牌。

“目前不少企业大力推进莲藕产业发展,莲藕可以加工成莲藕罐头;干荷叶、干莲蓬等制成干花摆件;莲子制成莲子手串;荷叶还可以制成荷叶茶,荷花产品的效益大幅提高。”万亩荷塘水产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张哲瑜告诉记者,如今,以莲藕食品、荷叶茶、荷花茶为主产品,拉长了农产品的产业链,提高了农产品的附加值,带动了乡村振兴建设。

据介绍,为进一步将发展主导产业和旅游经济,魏湾镇充分依托万亩荷塘风景区区位优势,以绿色为主调,大力建设“五个一万亩”,扩大主导产业面积、促进特色旅游发展,全力确保万亩荷塘风景区升级改造建设。现有万亩水面、万亩荷塘、万亩稻田、万亩湿地、万亩莲藕等美景。下一步,打造出碧水连天、飞鸟成群、鱼翔浅底的湿地景观,公园将被建设成为具有鲁西南地区代表性的湿地公园,让更多的游客体验古黄河的灵动之美。 

文/图 记者 李保珠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