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金秋机收忙

作者: 武 霈 来源: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 2020-09-14 10:16

玉米丰收装车    查看玉米成熟程度
装车上袋
收集秸秆碎渣
捡拾未收割的玉米
机械收割

玉米丰收装车

□记者 武 霈

时下,正值玉米丰收的季节,金秋丰盈,硕果累累。

鲁西南大地上,满眼翠绿的农田里清香阵阵,一行行郁郁葱葱的玉米秆高耸挺立,肥硕饱满的果实缀满秸秆。丰收在望,农田里到处是收割机忙碌的身影,全程机械化收割,确保丰收的玉米颗粒归仓。

9月12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东明县城关镇江庄村,只见玉米地里,一台台联合收割机正在来回穿梭,一个个玉米秆被它吞入腹中,收割、收棒、碎秆,一气呵成,伴着阵阵轰鸣声,成片的玉米很快被收割完,田里只剩下被打碎的秸秆。当收割机开到地头时,开着农用车等待的农户们赶紧把自家收获的玉米装袋、抬上车。

“看看这玉米,棒儿大,长得匀称,尖上的籽和中间的差不多大,现在都成熟了,今年的收成还不错,现

在大家都在抢收玉米呢。”农户王忠义随手扯下一穗玉米棒,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过去收玉米,基本上都是全家上阵到地里去掰,一天下来顶多收两亩,累得腰酸腿疼,费时费力。现在有收割机帮忙,方便多了,还可秸秆还田,给我们农民省了不少事。”

今年57岁的王忠义,家里种了5亩玉米,他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虽然前期玉米授粉时连续下雨,但今年的收成还可以,一亩地可以收一千四百斤。“目前,玉米的收购价格大概是一元多一点,接下来可能还会涨一点吧。”王忠义说。

从王忠义口中,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得知,这台联合收割机是他们几户联合从邻庄租来的。“这个收割机主原来是收小麦的,现在也开始收玉米了,每亩地收费80元,一天能收五六十亩。”王忠义说。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