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刘同真:养殖增收路渐宽

作者: 李保珠 王振宇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0-11-17 10:22

“大家养鸡鸭,我养驴,只有敢于尝试别人不敢尝试的‘冷项目’,才可能有大利润。”11月8日,在成武县苟村集镇张河口村,毛驴养殖户刘同真侃侃而谈。在他的身后,是一排排整洁的驴舍,100余头黑毛驴有的在阳光下闭目养神,有的三五成群撒欢打闹。

今年49岁的刘同真从小生活在农村,2016年,在经过充分调研和了解市场行情后,把目标瞄准了市场需求大、养殖风险低、周期短、效益好的养驴产业。

“毛驴浑身都是宝,民间素有‘天上龙肉,地下驴肉’的说法。我觉得养驴市场需求稳定、价格不错、产值可观,是一个适合老百姓脱贫致富的好产业。”刘同真说,“本地的麦秆、玉米秆等秸秆作物多,养驴所需的饲料可以就地取材,十分便捷。”

为了选好幼驴,刘同真多次外出考察学习,最后选定了“德州驴” 这个品种。

“‘德州驴’ 体格高大、抗病能力强、生长发育快,并且非常适应当地气候和环境。”刘同真说。

选好了驴的品种,但在养殖过程中,没有技术人员的指导,刘同真没少遇到麻烦事。为了攻破这些难题,他逐渐摸索钻研出了一套养殖方法。刘同真认为,搞养殖要多问、多看、多学,要真正了解它们的习性。

如今,刘同真不断扩大养殖规模,从最初饲养的几十头驴增加到一百余头,一年下来,实现了20余万元的纯收入。

“对于自己所从事的养殖行业,我充满了信心,下一步会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更多周边群众增收致富,实现骑着毛驴奔向小康。”刘同真说。

文/图 记者 李保珠 王振宇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