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扣人心弦斗羊赛

作者: 来源: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 2022-03-09 15:42

预备,上 通讯员 李春光摄于单县黄岗

猛撞 通讯员 樊兆汉摄于郓城丁里长

撞头之后,猛劲都撞地下了 通讯员 李春光摄于单县黄岗

看羊牙 通讯员 李春光摄于单县黄岗

候场 通讯员 樊兆汉摄于郓城丁里长

忙碌的看客 通讯员 樊兆汉摄于郓城丁里长

斗羊是流传于鲁西南一带的传统娱乐活动,角斗场面惊险生动,令人豪气顿生。

斗羊在旧时称“风波事”,今天发展为一种娱乐。斗羊的场所一般在集市或古会(庙会)上。

菏泽有“二月二,羊抵头”的说法。3月4日是二月二,单县黄岗、郓城县丁里长街道办事处等地均举行了斗羊比赛。让我们跟随摄影家的镜头,一睹扣人心弦的斗羊赛……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