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旅游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报道>>重要栏目
城市风向标:你戴“空心眼镜”吗?
2009-08-22 14:45:04   来源: 牡丹晚报   字体大小

  

 

  

  中国菏泽网讯 “嘿,才过了一个周末,你怎么又换眼镜了?不是上星期刚换过一副新的吗?”8月21日上午,菏泽学院大二女生小慧参加同学聚会时,就瞧见同学小强鼻梁上架了副新的黑框眼镜。

  

  “哈哈,你再仔细看看我的新眼镜。”只见小强居然用手指穿过了眼镜框。“怎么没有镜片?”小慧惊奇地发现小强戴的只是一副眼镜框,“你不是近视吗?怎么没有眼镜片?”小强得意地将脸凑到小慧跟前说:“看清楚没有?我带着隐形眼镜呢。不过,我的脸形带镜框眼镜好看,所以就买了很多副眼镜框,换着戴。”“戴隐形眼镜还要外加一副眼镜框?”小慧听得莫名其妙。

  

  据了解,这种“隐形眼镜+眼镜框”的戴法特受学生及一些年轻人的青睐,这种戴法被他们称为时尚、流行、前卫的表现。记者调查发现,最近娱乐圈里的明星艺人还有各种舞台选秀节目的选手,他们的脸上经常戴着一副“黑框”眼镜,有的圆有的方,有的大有的小,颜色多以黑色为主。据了解,他们很多不是近视,而是为了追求时尚,变换造型。韩国巨星Rain最近的新造型,就是一头微卷的中分头发、配上一副复古潮流黑胶镜框。平时时髦的“潮人”,架上了书呆子的复古镜框,形成强烈的视觉效应,让很多年轻人士为之模仿跟风。

  

  镜框的来源除了眼镜店外,在各类小饰品店也可以买到不同款式的平光眼镜。如果挑到中意的,他们就自己动手把平光镜片拆下来,再将剩下的眼镜框架到自己的鼻梁上。

  

  在菏泽一家饰品店里,记者见到了一位二十多岁的女生,她特地到这里来挑选眼镜。“我经常来这里挑选眼镜框,快成收藏爱好者了。这次我打算买一个豹纹图案、圆形复古式的,会比较酷一点。”她说。该店店员也表示,最近很多年轻人都只买眼镜框,所以该店的眼镜框样式非常齐全。

  

  虽说这种只戴镜框的做法是种潮流,但有时让很多人不太理解。高三学生冯林告诉记者:“一次我在书店看书时,站在我身旁的一对中年男女非常疑惑地盯着我看,还小声嘀咕说我的眼镜为什么没有镜片,顿时令我尴尬万分,想解释却又不知从何说起,最后只得假装没听见。”

  

  “现代生活多元素的发展,人们也常常很关注生活中的时尚与流行。很多个性化的事物也随之体现出来。有些人为了做有个性的人,去尝试新鲜的东西,让时尚、流行与个性结合起来,他们觉得这就是美的表现。现在的年轻人可以通过很多途径接受到各种新鲜事物。他们会做出一些平常人想象不到的举动。”市民王先生对这种现象解释道。

  刘 锦

  

(责任编辑:正强)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都坝群众喜领慰问食品

才利民到巨野走访慰问

都坝乡燃起篝火迎双节

甲流预防知识进校园

如意燃激情圣火传花乡

红歌嘹亮爱国歌大家唱

和平南路栽种栾树

全运会圣火在菏泽传递

 

 
论坛热帖
菏泽新闻
·才利民巨野走访慰问党员·人大庆祝建国60周年联欢
·第十九届门球比赛开幕了·黄秀玲看望老党员老干部
·药品流通监管系统培训班·朱培吉慰问交通系统劳模
·日东高速菏泽段交通事故·全运工作人员打甲流疫苗
·国庆节前忙救助流浪人员·菏泽“控花”博会受热捧
·八旬老人当起校外辅导员·抗战老战士为学生讲历史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