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风向标:不妨做个“妆美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城市风向标:不妨做个“妆美人”

2009-09-19 02:29:48 来源:牡丹晚报

  

 

  

  中国菏泽网讯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所以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化妆。如今,化妆被人称为是一种修养,是对别人的尊重,是提升自信的一种方式。同样,化妆也是一门艺术是一门学问,因此目前菏泽不少爱美人士纷纷踏进专业化妆吧,量身定做妆容造型,学习化妆技巧。

  

  在菏泽学院上大三的小王学习之余外出做兼职,公司老板为了提升公司形象,要求每位员工上班时化淡妆,可平时习惯素面朝天的她对于化妆技巧一窍不通。经朋友介绍,小王来到位于市牡丹路上的一家妆吧里学习化妆技巧。“以前我总是自己跟着网上、杂志上学化妆,但化出来的妆容总觉得很别扭,不出彩,而且经常因妆容浓淡不异,笑话百出。上个周,朋友带我到专业妆吧,由专业化妆师针对我的脸型、发型设计了一个裸妆,看起来简约、大方、时尚,我很满意。从那天起,我每隔一天就来一次。相信自己慢慢就会学成了。”小王乐呵呵地说。

  

  在市直某事业单位上班的苏女士对化妆颇感兴趣,在妆吧里,经过化妆师的打造,42岁的她看上去年轻了近十岁。“年纪越大,对化妆就越有不一样的感触。以前,化妆是为了使自己夺目,希望艳丽逼人,得到他人的赞赏或者青睐;现在,化妆不是为了讨得别人的赞美,而是希望在面对任何一面镜子时,能够定睛两秒,给平静或者平淡的内心充点电,欣慰而肯定地告诉自己:“嗨,你看起来不错。”所以我觉得,化妆是值得女人学习和研究的一件事。可以说,爱化妆的女人是积极的女人,会化妆的女人是智慧的女人。 能够化好妆,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我得赶紧来学习。”说起对化妆的看法,苏女士讲得头头是道。

  

  今年25岁的小雨坐在梳妆台前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出神,她在化妆的过程中看到自己的变化而感到快乐,“简单的生活妆我都会,但最近晚上经常参加聚会或是去相亲,所以我来这里是想化个晚妆、相亲妆,来了两三次学了不少造型技巧,朋友们都说我变化不小,快成‘美丽达人’了。”刚在妆吧里化完妆后的小雨,显得神采奕奕,十分迷人。

  

  “喜欢化妆的女性年龄段不等,她们大多只了解一些化妆的皮毛,其实妆容的种类非常多,不同的场合有不同的化法,仅仅知道一些化妆方法是远远不够的。化好妆最难的并不是技巧,而是审美能力。如果审美出了问题,整体妆容总是显得粗俗,既不美,更谈不上品位。因此,要想化出好的妆容,是要学习和提升许多东西。以我多年的化妆经验而言,学化妆要循序渐进,从简入手。开始不要过于复杂,复杂的构想会使自己无所适从,以致伤害了学习化妆的兴趣。”专业化妆师菲菲告诉记者。

  

  不同的衣服带给人的感觉是不同的,而不同的发型和妆容也散发出不同的气质。如果女人是花,爱化妆的女人则是让人叫不出名字的花。因为她今天是百合,明天就是玫瑰,后天就会是蝴蝶兰。

  刘 锦

 

(责任编辑:正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