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视觉:矮人童话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新视觉:矮人童话

2009-10-31 14:44:13 来源:牡丹晚报

  

上台表演节目

 

拳击表演中,他们都是动真格的

 

行走在菏泽街头,他们脸上充满阳光和自信

 

 

  

  中国菏泽网讯 《白雪公主》的故事人尽皆知,里面七个小矮人更是给儿时的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用自己的善良和真诚守护着心中的女神。而在现实生活中,也有三位这样的“小矮人”,他们用自己的激情和热忱追逐着内心的梦想。

  

  10月30日晚上,在菏泽城区一家娱乐场所的演艺厅,三位“小矮人”的精彩表演赢得在座观众的阵阵掌声。这个矮人组合的领队叫张杰,33岁的他,老家在吉林省。张杰7岁时得了一场病,12岁时,他发现自己的个子不再长了,都是姐姐背着他上学。由于生活所迫,张杰早早就开始工作。可是,身有残疾的他,很多时候得到的是别人异样的眼光。

  

  后来,哈尔滨一家酒店的老板觉得张杰可怜,就让他在酒店工作。每到晚上,酒店都有艺人演出。自幼爱动、喜欢唱歌的张杰产生了上台表演的念头。没有任何功底的他,只能从一点一滴开始学起,碰到一些好心的艺人,就会教给他一些表演技巧,但是大部分艺人是严守看家本领。“我那时就憋着一股气,别人能成功,我也一定行。”张杰说,他常常“偷艺”,看了别人的表演,就回去模仿,然后再自己琢磨改编。在酒店的两年是张杰最苦的时候,但也是他人生开始转折的时候。

  

  1997年,张杰去长春学习舞蹈。因为是半路出家,学起来非常艰难。每当别人休息时,他总是找个没人的地方偷偷地练,常常浑身疼得连床都上不去。学习结束后,他就开始穿梭于各种娱乐场所。“演出时,我受到的委屈太多了。”张杰说,有很多素质不高的顾客都会嘲弄他。有次表演时,一位醉酒的客人一把将张杰拎了起来后,把一杯啤酒浇在了张杰头上。张杰很愤怒,和客人干了起来。朋友要张杰跟客人道歉,他坚决不同意。“我虽然身体有残疾,但是我依然有尊严。”张杰一怒之下离开了那家酒店,开始了流浪的生活。

  

  2007年,张杰在河南省三门峡市演出时,结识了现在的队友21岁的荆伟伟和浮战英。因为有着共同的爱好,他们组建了“三龙组合”。“我们都是自编自演,根据表演场所不同和观众不同,编排不同的节目,不过最终目的都是逗大家快乐。”浮战英说,他们的拳击表演都是真打,刚开始很疼,但后来也就习惯了。“我还自己练习特技,钢钉刺鼻、头裂钢板都是实实在在的。”

  

  如今,历经风雨的他们早已让自己变得很坚强。“我觉得自己除了身高外,跟别人没什么两样,我还准备娶妻生子呢。”浮战英说。他们虽然身体有残疾,但内心充满阳光,他们在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未来,创造属于自己的童话。

  郭 青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正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