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刮起“豆捞风”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花城刮起“豆捞风”

2009-10-31 14:44:13 来源:牡丹晚报

  

 

  

  中国菏泽网讯 什么是“豆捞”?是豆腐脑?豆腐?豆子?其实“豆捞”是起源于澳门的一种时尚迷你火锅,与“都捞”谐音,意谓“捞福、捞财、捞运气,亲情、友情、爱情尽在一捞之中”。眼下,天气渐冷,“豆捞”店如潮水般涌入牡丹城,走进菏泽人的生活。

  

  10月26日晚,在市丹阳路一家“豆捞”店,记者看到,酒店外停满了车,店内大小20余间包房全部客满,就连大厅里也坐满了客人。家住牡丹区西城办事处的李先生带着妻子和女儿正在这里用餐,他告诉记者,平日很多东西都吃腻了,一提起外出吃饭就发愁,都不知道吃些什么。最近听说这里新开张了一家“豆捞”店,名字听上去很奇怪,便专程跑来尝尝鲜。“这里的环境不错,让人感觉很时尚;火锅鲜味十足,有别于以往的麻辣火锅;涮品也很精致,辅料品种也很多,来这吃饭是种享受。”李先生说。经常跑南闯北做生意的小韩特别喜欢吃“豆捞”店里的小火锅,“以前在外地经常吃,现在我们菏泽也有了,吃起来方便多了。”小韩一边吃一边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也有部分顾客在品尝完后对此不太“感冒”,“和平时吃的的火锅味道差不多,没什么特别的。”刚刚酒足饭饱的小彭说道。

  

  提起“豆捞”如何制作,该店孙经理告诉记者,“豆捞”的“锅底”都是用鱼骨、老鸡经过十多个小时文火煲制的高汤,“豆捞”涮物以丸、滑、海鲜和肥牛为主,所用的原料为上等鱼、虾、牛肉等,去壳或皮,搅碎,并且不加任何防腐剂和食用香料。而调料更是多种多样,五味俱全。记者随后在其菜单上看到,“豆捞”的涮品有四宝丸、牛肉滑、鱿鱼滑、肥牛、肥羊等,每款涮品价格在数十元甚至上百元不等。

  

  记者采访时看到,在市丹阳路,不到半年时间先后开业了两家“豆捞”店,还有一家较有名气的火锅店,也在一个月前改头换面,变成“××豆捞”。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目前,菏泽城区已有六七家酒店专营或兼营“豆捞”。大多数经营者都认为投资正确,因为几乎每家店的生意都很火爆。“冬天即将来临,赶紧做火锅生意。过段时间,还会有大批的豆捞店开起来,我听说现在有很多企业在寻找店址准备开豆捞,到时候会达到一种白炽化的程度。”一家豆捞店的负责人对记者说。由火锅店转项经营“豆捞”的吴先生告诉记者:“转项经营就是想抓住消费者欲尝鲜的心理,至于以后不行了就再改回来。”

  

  尽管“豆捞”的前景广阔,但一些餐饮界人士还是提出了自己的担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豆捞”店负责人说,目前这种“豆捞”店遍地开花,看起来有点“大跃进”的味道。随着市场的盲目扩张和加盟,这种生意也许会好景不长。

  刘 锦

  

(责任编辑:正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