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手绘:给房间插上想象的翅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家居手绘:给房间插上想象的翅膀

2009-11-07 13:38:18 来源:牡丹晚报

  

 

  

  中国菏泽网讯 11月1日,记者来到菏泽大学家园小区一家住户的新房内,刚刚装修过的房子宽敞明亮,淡紫色的手绘藤蔓图案环绕在吊顶四周,为宽敞的客厅增添了几分雅致与浪漫。房子的主人刘先生对于这种室内手绘墙画非常欣赏,经常以此向朋友炫耀。近年来,像刘先生这样追求个性化的装修风格的菏泽市民越来越多,墙体彩绘也由此孕育而生。

  

  据了解,这种家居室内手绘墙画来自街头的涂鸦艺术。近几年,很多街头艺术家也把这一艺术形式搬到了日常生活中。不同的就是它脱去了狂野的外衣,变得更加家居化,适合人们装扮自己的居室。手绘墙画主要是根据主人的爱好和兴趣,服从于家居的整体设计风格,在墙壁上绘出各种类型的图案,起到装饰和美化室内环境的作用。目前,我市已有六七家规模不等的专业手绘工作室。

  

  今年准备结婚的小王,在菏泽城区买了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他告诉记者,如今布置新房讲究轻装修重装饰,他很想把自己的电视墙装饰一下,但以前的装饰手法过于复杂。还有些家庭简单倒是简单,只是在墙上贴一些壁纸,没有什么质感,撕掉会在墙上留下痕迹。就在他为此发愁时,他的未婚妻无意中在网上看到几篇有关手绘的帖子,于是两个人抱着尝试的态度联系到了我市一家手绘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通过上门沟通,了解业主的喜好,拍摄现场照片、测量尺寸,设计出一套详细的装饰方案。仅用了一天时间,一面造型简单大方的手绘电视背景墙就呈现出来,小王和他的未婚妻很是满意。“手绘的价格是根据绘画难易程度按面积计算的,一般每平方米160元到580元不等。我的这块背景墙才花了200元,价格不算贵,效果也不错,下一步我准备把走廊、卧室的墙面也画上图案点缀一下。”小王说。

  

  “手绘墙的灵魂在于个性化,别具一格的创意设计是关键。”菏泽一家手绘工作室的手绘师李婧告诉记者,手绘颜料采用无毒环保的丙烯颜料,坚固耐磨,耐水,抗腐蚀,抗老化,不褪色。手绘的可控性较大,所有的空间都能成为手绘的阵地。空调管可以变成花藤,厕所门可以点缀美丽的风景,但目前以电视背景墙和餐厅装饰的装饰较多。还有一种墙画属于“点睛”类型。有一次李婧接下一单生意,进门就能看到厕所,房主觉得不雅观,想把它遮蔽掉。于是她根据地形,利用周围的门和墙,画了一幅油画,不但把厕所“藏”了起来,而且打开门就能看到油画,显得很气派。此外,在配电箱、开关座、空调管等影响美观的设施上,手绘师也会因地制宜画上几笔,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刘 锦

 

(责任编辑:正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