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视觉:文身梦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新视觉:文身梦

2009-11-07 13:38:18 来源:牡丹晚报

  

为客纹身

 

从木雕作品中学习灵感

 

练习素描

  

 

  中国菏泽网讯 说起文身,人们很容易想起古惑仔,很容易和不良少年联系起来。其实,随着社会的发展,随着人们审美范围的扩大,世人对文身的印象,已在悄然改变,越来越多的“文身作品”走进人们的视野,也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来从事这一行业,他们在特殊的“画布”上施展自己的技艺,潜心自己的追求。

  

  6日上午,在菏泽香格里拉广场上的一家文身馆,文身师王长坤正给一名年轻人做文身。二十分钟后,一只栩栩如生的蜘蛛赫然出现在年轻人的左臂上。“这个图案是顾客自己带来的,不少文身师都是圈定图案,而我承接各种自带图案。”23岁的王长坤一边说,一边收拾工具。

  

  王长坤老家在郓城县陈坡乡,他从初中就开始学习绘画,高考时,专业课顺利过关,但因文化课不理想而与大学失之交臂。2004年,他听说苏州就业机会比较多,就决定外出见见世面。在苏州市区,王长坤看到一个文身店正在招学徒。他当时感觉很陌生,但又抑制不住内心的好奇就走进店里。“我觉得那一个个图案文在身上,能达到画画的效果,非常漂亮。”王长坤被迷住了。他当即决定要学文身。

  

  当学徒也是要交学费的,出来打工的王长坤身上并没有多余的钱。他想通过打工充抵学费,但老板不同意。“我喜欢画画,我画了很多幅,不少作品都随身带着。”王长坤说,“我每天都会拿着它们去文身店向老板展示,恳求老板收下我。”终于,老板被王长坤的这股“傻劲儿”感动了,答应留他在店内做闲杂工。王长坤干活儿特别卖力,忙的时候,他一天一夜都不去休息。“老板也觉得我这人踏实肯干,就慢慢教了我文身的技术。”有着绘画基础的王长坤学起来事半功倍,三个月以后就可以接一些简单的生意。“文身是一项很辛苦的工作,接一个活儿,往往,一个姿势,一坐就要十几个小时。”

  

  一年以后,王长坤决定回菏泽老家自己开店。“那时,我一个月两千多元钱的工资,老板还管吃管住,所以当我要回来的时候,家人并不同意。但是我不想一辈子给人打工。”在和家人僵持了一个月之后,王长坤还是回来了,他在城区开了一家文身店。“我待顾客是诚心诚意的,别人把身体交给了我,我不能辜负他们的信任!”王长坤认为,文身是一种手艺活儿,但更是一种良心活儿。

  

  为了激发灵感,王长坤经常到文化市场,去看木雕、石雕作品。“现在的图案越多越多,风格也日益奇特,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文身是与众不同。”王长坤说,文身的意义在于追求美丽,祝福吉祥。如今,文身已经成为一种艺术逐渐流行开来。

  郭 青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正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