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代表团认真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各代表团认真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0-01-22 12:57:31 来源:菏泽日报

  

  依法履行各项职权 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常慕城)1月21日,各县区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杨永昌所做的《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各县区代表团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大胆创新、亮点纷呈、成效显著,较好地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利机关的职能作用。

  

  牡丹区代表团建议,要依法履行各项职权,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视察和执法检查等多种形式,切实加强监督工作,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曹县代表团建议,进一步加强监督工作,提高监督质量。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围绕经济发展大局、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确定监督重点,加大跟踪问效力度、提高监督质量。

  

  定陶县代表团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要把保增长促发展作为工作重点。督促和支持“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进一步优化全市发展环境,为加快我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成武县代表团建议,要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市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强化代表工作,在行使监督权和重大事项决定权方面,更广泛地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并积极为人大代表依法执行职务创造条件,动员广大代表积极融入全市经济发展大潮。

  

  单县代表团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对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宣传。社会上对人大的了解,甚至一些领导干部对人大的了解,还不到位。因此宣传是非常必要的,应当进一步加强。

  

  巨野县代表团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对“一府两院”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尤其是对《政府工作报告》中事关民生民计的问题,要全程跟踪监督,确保落到实处。

  

  郓城县代表团建议,要牢固树立法制观念,把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作为自己的根本任务,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履行好人大的各项职责,努力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进程。

  

  鄄城县代表团建议,进一步加强代表培训工作,切实提高代表履行职责的能力。要把代表工作做为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来抓,着力提高服务质量,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执行职务,充分发挥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

  

  东明县代表团建议,进一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问题,组织代表和各工作机构深入基层、听取民意、集中民智,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责任编辑:正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