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吃什么食物解腻排油?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节后吃什么食物解腻排油?

2010-03-03 10:39:14 来源:摇篮网

    关键词:解腻食物,吃什么解腻,青萝卜解腻

    摘 要:节日里大快朵颐美食过后,是不是发现自己的肠胃已经被那些生冷油腻的食物折腾得“翻江倒海”了?一般人如果吃多了蛋类、肉类、牛奶以及不易消化的滋腻食物时,常会感到上腹部饱胀不适、呃逆不止。这时若吃点萝卜,胃肠不舒适的状况就会很快消失。


     大家一定想不到,鱼肉过后最解油腻的东东是什么!答案就在老辈人常说的那句话里,“东吃萝卜,夏吃姜”,萝卜可是个好东西,平时在家里,家里人都把它当水果吃了,冬天啦!家里自然买了不少!

青萝卜的解腻效果特别好
     自打贴秋膘开始,家里就经常吃荤菜,胖!那就变成很自然的事啦。大家不要指望冬天减肥哦,冬天并不是减肥的好季节,一个字儿,冷!

     所以,咱得去腻,排油,因为咱有翠甜水灵几毛钱一斤的大青萝卜!经济又实惠喽!
    
     青萝卜知识介绍:

     萝卜又名莱菔、罗服。为十字花科植物莱菔的新鲜根。我国是萝卜的故乡,栽培食用历史悠久,早在《诗经》中就有关于萝卜的记载。它既可用于制作菜肴,炒、煮、凉拌等俱佳;又可当作水果生吃,味道鲜美;还可腌制泡菜、酱菜。萝卜营养丰富,有很好的食用、医疗价值。有“冬吃萝卜夏吃姜,一年四季保安康”的说法。

 
     青萝卜营养分析:

     萝卜所含热量较少,纤维素较多,吃后易产生饱胀感,这些都有助于减肥。萝卜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增加机体免疫力,并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防癌、抗癌有重要作用。萝卜中的芥子油和精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常吃萝卜可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石症等疾病。
       
     青萝卜适合人群:

         1.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2. 但阴盛偏寒体质、脾胃虚寒者等不宜多食,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单纯甲状腺肿、先兆流产、子宫脱垂等患者也应少食萝卜。

         青萝卜食疗作用:

         萝卜性凉、味辛、甘,入肺、胃经;
         具有消积滞,化痰清热,下气宽中,解毒的功效;
         主治食积胀满、痰嗽失音、吐血、衄血、消渴、痢疾、偏头痛。
    
     青萝卜食物相克:

         服用人参、西洋参时不要同时吃萝卜,以免药效相反,起不到补益作用。

         青萝卜做法指导:

         1. 萝卜适用于烧、拌、做汤,也可作配料和点缀。
         2. 萝卜种类繁多,生吃以汁多辣味少者为好,平时不爱吃凉性食物者以熟食为宜。
         3. 可生食,炒食,做药膳,煮食,或煎汤、捣汁饮,或外敷患处。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