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钱5妙法让你优质育儿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省钱5妙法让你优质育儿

2012-03-31 10:16:04 来源:搜狐

5个省钱的方法教你优质育儿

  团购、网购一个都不能少

  对于尿不湿、奶粉这样的消耗品来说,必须囤够数量。孩子在第一年中可能需要将近2000片的纸尿裤,如此庞大的需求容不得妈妈们临时采购,况且零买的价格必定会高于整箱购买。

  参加团购是很好的选择,可以省下约1/3的费用。买宝宝的衣服和其他一些常规用品时,网上选择多,常有外贸余单货品出售,物美价惠,也无需东奔西跑。不过奶粉之类的物品要严格挑选卖家,并关注品牌和保质期限。

    注意事项:

    网购和团购要找有品质保证的商家,不要过分贪图便宜,对宝宝用品一定要确认好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尤其是食用的东西,距离生产日期过久,最好放弃。

    试试DIY

  自己动手给宝宝做衣服、钩帽子,或者缝一双可爱的小鞋子,甚至亲手做一个漂亮的布偶送给宝宝,既独特又经济实惠,还表达了自己对宝宝的满满爱心。1件商店卖100元的小毛衣,亲手织出来可以同样的美丽,但成本只有店内价格的1/4。

  如果有个巧手的爸爸,也许儿童床这样的大件他都能一手打造出来,立时省下至少500元。有的妈妈擅长改造和搭配,将普通价位的奶瓶配上一个高品质的奶嘴,也不失为一种特别的DIY方式。总之,多动脑子多动手,不知不觉就能省下不少。

  注意事项:

    虽说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但是对于给小宝宝用的东西,家长自己做,也一定要把安全问题考虑进来。比如说做的衣物,一定要吧线头清理干净,避免缠绕宝宝造成伤害,也比较宝宝把线头扯下吞进肚里。另外类似床、玩具这类的东西,部件是否有尖角,或者小的零件是否容易掉落被宝宝误食,这都是要注意的。

巧妙收礼好处多

  宝宝出生时必然会收到来自各方的贺礼,门类齐全数量庞杂。也许不需要的礼物收了很多,需要的却连自己都忘记准备。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宝宝降生前亲友询问要送你什么时,不要客套地说“随便随便”,告知他们你真正需要哪些小物品,这样他们可以按需送礼,既避免了资源浪费,也达到了省钱目的。不必觉得占了亲友的便宜,注意价格不高就好。毕竟礼物是一种心意,双赢才是王道。

  如果收到了重复的物品,在亲友间置换掉即可,比如作为礼物送个同样有小宝宝的朋友,让物品发挥它的价值。

列出必买品清单

  面对商场里可爱的童装、造型新颖的玩具、功能多样的童车,经常一不小心就把自己家变成了小型儿童用品商店。宝宝的生长速度总是会超越妈妈的预期,新买的名牌小衣服也许半个月之后就穿不上了,只好成为全新的闲置品。

    玩具也是一样,宝宝的兴趣变得快,你永远不知道他/她下一秒玩的是书本还是鼠标,而且他们的杀伤力和破坏力也不容小觑。将宝宝需要的东西列成表,目标范围外的东西,即使便宜到5元钱,也不要买。

二手物品帮省钱

  身边已经做了妈妈的朋友们会拿来不少自己宝宝的用品,从衣服到奶瓶,还真是什么都有。这些带着温暖的礼物,能帮新妈妈节省下大笔开支。

  向亲友们开口询问,表达希望获得闲置婴幼用品的愿望。谁也不会拒绝为一个可爱的新生命做点贡献,何况,也许你还帮他们解决了占用空间的大难题。

  自己手头多余的物品也可在育婴网站交换或出售。二手物品中,推车、学步车、伞柄车、健身架等都很热门,可以省下来至少1000元,不过购买时要确保其质量。

    注意事项:

    对于用过的东西重复利用,卫生和安全也是要考虑的。物品最好经过重新的清洁、消毒,并且检查物品的各部位是都有损伤、有零件的丢失,存在隐患的,就不要给宝宝用了。

 

 

责任编辑:慧丽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