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活动·专题>>2013两会>>两会头条
各县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综述
2013-01-11 00:26:27   来源: 菏泽日报   字体大小

  畅所欲言议报告 群策群力谋发展

  

  ——各县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综述

  

  中国菏泽网消息 日前,出席菏泽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各县区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孙爱军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书面印发的计划、预算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进取、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计划、预算报告完全符合我市实际。同时,各县区代表团也结合各自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牡丹区代表团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精神,体现了“四高”要求,体现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宗旨理念,是一个鼓舞人心、激发干劲、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建议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引进并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曹县代表团提出,要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提高工业发展水平,积极培育龙头企业,扶持企业做大做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加速推进城镇化,提高城镇承载带动能力,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城市发展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

  定陶代表团认为,要着力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加快城市建设,搞好定陶县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推动老城区逐步开发、新城区加快发展,加快菏泽定陶一体化进程,抓好长江路东延工程和砀定公路升级改造工程。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大对山药、绿色无公害蔬菜、林下养殖、牡丹等特色农业的扶持力度,支持农产品深加工龙头企业发展,培育一批农字号名牌。

  成武代表团提出,在强力推进招商引资、扩大对外开放的同时,加快推进产业的集聚发展,将经济发展速度和质量效益结合起来。进一步改善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努力创建诚实守信、高效服务的发展环境,增强对投资者和经营者的吸引力。把大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作为当前农业工作的重点,完善多元化投入机制,强化以水利为重点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单县代表团表示,要立足我市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瞄准长三角等重点招商区域和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着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发展前景广、产业带动强、财政贡献大的好项目。切实抓好小城镇建设,以重点镇建设为突破口,培育一批“经济强镇、工业重镇、商贸大镇、旅游名镇”,带动全市小城镇建设。

  巨野代表团提出,要紧扣转方式、调结构这条主线,对纳入全市“百强企业”培育计划的企业,加大扶持力度,引导优质资源向优势产业、优势企业集中。围绕“五大基地一大产业”建设,加大大项目建设力度,坚持走好招商引资和骨干企业膨胀两条路子。协调发展各项社会事业,突出抓好一批民生工程,尽心尽力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享受发展成果,更多地得到发展实惠。

  郓城代表团建议,要加快发展新能源、新材料、新科技、新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围绕发展现代农业,搞好规划布局,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深化农业产业化经营,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坚持走绿色、循环、低碳发展道路,狠抓节能降耗,集约节约利用土地,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守护好蓝天、碧水、净土。

  鄄城代表团表示,发扬扎实苦干、团结协作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结合实际,切实把报告提出的八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经济社会科学跨越发展。进一步做好民生工作,继续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严打力度,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东明代表团提出,下大力气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统筹发展城乡教育事业,大力发展文化卫生事业,全力促进毕业生就业,加强社会安全维稳工作,严格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重视企业安全生产,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全面加强农业和农村工作,进一步繁荣农村经济、促进农村增收、维护农村稳定。

  菏泽开发区代表团表示,要培育壮大骨干企业,全面提升工业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强、发展潜力大的好项目、大项目。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和产学研结合,对重点项目在科技创新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大力发展教育、卫生、就医、养老等各项社会事业,切实让群众享受到经济发展的成果。

  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打造科学发展高地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代表们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凝聚力量,扎实苦干,攻坚克难,全力加快科学发展步伐,为建设幸福美好的新菏泽而努力奋斗。

  记 者 刘 洋

(责任编辑:正强)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市政协14届2次会议闭幕

报纸送进房间

代表票决建议办理情况

雷锋歌手校园宣传防艾

市政协致谢花都亲情服务

市18届人大2次会议开幕

确保两会消防安全

各路记者采访代表

 

论坛新帖
·长江东路的惨烈交通事故
·奥林花园物业牛了
·昨天差点多花60块钱!
·别忘给孩子接种麻疹风疹疫苗
·这样的开锁广告,能否让人放心?
·东方红大街有人在卖“名牌手机”
·豪华献血房车亮相单县街头
·又到一年行风评议时!
菏泽新闻
·争创国家园林城市 共建宜居幸福家园
·2013菏泽“两会”专题报道
·全市2012年度县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会议
·市民踊跃评感动菏泽年度人物
·十乡镇获国家级生态乡镇称号
·村庄要拆迁,建筑垃圾堆满街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