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活动·专题>>2013两会>>两会头条
依法履职促和谐 助推发展得民心
2013-01-11 00:26:59   来源: 菏泽日报   字体大小

  依法履职促和谐 助推发展得民心

  ——各县区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综述

  

  中国菏泽网消息 日前,出席菏泽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各县区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各县区代表团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大胆创新,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两院”忠实履行职能,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各县区代表们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了三个报告,认为报告内容充实,文字简练,字里行间透出清新之风。同时,为今后的工作提出一些中肯意见和建议。

  牡丹区代表团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各项职权,切实加强监督工作;着力突出发展要务,不断增强工作实效;加强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在促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四型”机关建设,加强对县区工作的指导。同时建议“两院”,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强化思想和职业道德建设,规范司法行为,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曹县代表团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进一步拓展监督形式,加强跟踪检查,增强询问效果;加强对县乡人大工作的指导,加强代表工作,开展好各项主题活动。同时建议“两院”,增强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的主动性,强化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全面提升队伍素质,维护社会正义、促进和谐稳定。

  定陶代表团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依法有效行使职权,创新开展代表工作,用十八大精神推动提升人大工作;创新开展代表工作,确保各项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同时建议“两院”,提高依法服务大局的能力,高度关注民生,畅通便民诉讼渠道,加大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司法保护力度,规范办案行为,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成武代表团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经济发展大局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监督重点,加大跟踪问效力度,提高监督质量和实效;加大对“一府两院”的监督力度,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护好航。同时建议“两院”,增强司法为民意识,服务发展意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我市打造科学发展高地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单县代表团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强化措施,着力抓好重点审议意见的督办;把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作为监督重点;突出人大代表的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同时建议“两院”,找准服务发展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强化司法能力和纪律作风建设,加强与代表的联系,解决好代表所反映的问题。

  巨野代表团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强化对全局性工作的监督,努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深化代表工作,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切实提高代表素质和履职能力。同时建议“两院”,进一步加大法制宣传力度,延伸宣传效果,加大对各类犯罪的查处力度,努力探索破解司法难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加强队伍建设,培养一支高素质的队伍。

  郓城代表团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牢固树立全局观念,积极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牢固树立法制观念,履行好各项职责;牢固树立群众观念,知民情,解民忧,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同时建议“两院”,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强化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建设“平安菏泽”。

  鄄城代表团建议市人大常委会,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执法检查;继续高度关注民生,加大对代表的培训力度和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措施,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同时建议“两院”,依法履行职责,加大工作力度,营造公正高效的司法环境,严厉打击各类犯罪,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东明代表团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调查研究不放松,增强围绕全局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监督工作重实效,拓展监督渠道,提高监督实效;建议办理更规范,调动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同时建议“两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强化法律监督和自身监督,着力提高执法办案能力。

  菏泽开发区代表团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代表的作用,组织开展视察或专题调研,深入开展“建功立业”活动,提高代表履行职能的能力。同时建议“两院”,立足服务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强化职能,发挥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记者 张 啸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市政协14届2次会议闭幕

报纸送进房间

代表票决建议办理情况

雷锋歌手校园宣传防艾

市政协致谢花都亲情服务

市18届人大2次会议开幕

确保两会消防安全

各路记者采访代表

 

论坛新帖
·长江东路的惨烈交通事故
·奥林花园物业牛了
·昨天差点多花60块钱!
·别忘给孩子接种麻疹风疹疫苗
·这样的开锁广告,能否让人放心?
·东方红大街有人在卖“名牌手机”
·豪华献血房车亮相单县街头
·又到一年行风评议时!
菏泽新闻
·争创国家园林城市 共建宜居幸福家园
·2013菏泽“两会”专题报道
·全市2012年度县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会议
·市民踊跃评感动菏泽年度人物
·十乡镇获国家级生态乡镇称号
·村庄要拆迁,建筑垃圾堆满街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