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最好别给宝宝穿开裆裤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夏天最好别给宝宝穿开裆裤

2014-06-17 09:49:08 来源:搜狐

  开裆裤是婴幼儿最常见的裤子,对照顾孩子的家长来说孩子开裆裤是很方便的。但是,你知道吗?在夏天孩子穿开裆裤的危害是很多的,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宝宝夏天穿开裆裤的危害都有哪些吧。

  宝宝夏天穿开裆裤的危害

  到处爬怕不卫生:无论是刚学会爬还是刚开始学走路的宝宝,都经常会在地上爬、地上坐。特别是在公共场所,除了肉眼所能看到的脏污之外,这些地方其实也是病原体大量聚集的地方。同时,相互接触也是一个污染的过程,坐在地上时宝宝的尿道口和肛门很可能会感染细菌病毒,引发尿道炎、膀胱炎,严重的甚至会导致肾炎和败血症。另外,宝宝如果大小便后没有及时清洁干净,残留在尿道口的尿液和肛门的粪便就会沾到手上。这些污染也许会随着宝宝习惯性地允吸手指而带入体内,可能引发宝宝呼吸道和消化道方面的疾病。

  敞开式容易受伤:开裆裤让宝宝的生殖器和小屁股却少了一道防御。孩子在爬行、蹒跚学步甚至冲撞玩闹时,都可能会碰撞或者摩擦到生殖器,这样造成损伤的可能性就增大了。另外,夏季蚊虫肆虐,开裆裤很可能会让宝宝的生殖器遭受蚊虫的叮咬,或会引起虫咬性皮炎等问题。

  对性认识有影响:穿着开裆裤难免让孩子经常看到和接触到自己的生殖器,他们会对此感到好奇,就如研究把玩一件新鲜事物一样,也会对生殖器进行“探索”。因此,开裆裤可以说是增加了宝宝摸到生殖器的机会。阻止宝宝的探索行为可能会让他更为好奇,然而放任其“探索”也会给他带来“抚摸自己的生殖器是很平常”的错觉。如果长期养成了习惯,当他成长过程中再进行此类行为时,很可能会遭到他人的批评或异样眼光,造成心理上的伤害。

  如果孩子不得不穿开裆裤,要怎么办呢?

  夏天宝宝穿开裆裤的注意事项

  根据月龄不同,采用不同的方法。婴儿未满1岁,可以垫尿布;婴儿满1周岁,就可穿满裆裤了。当然,考虑到宝宝的大小便,可以在开裆裤外面罩一条满裆裤,既卫生美观,又方便宝宝大小便时穿脱。

  只在家时穿开裆裤。这可以便于爸妈为宝宝更换尿布,并方便宝宝在便盆上练习排便。外出时,宝宝里面穿开裆裤(最好垫上纸尿裤),外面套上满裆裤,这样既有利于保护宝宝,又方便爸妈,且在公共场合也显得更文明。

  每天为宝宝清洗小屁屁,保持局部清洁。尽量避免因穿开裆裤给宝宝带来的不利因素,如果男宝宝可以用一次性尿布保护会阴部,女宝宝则在开裆裤处钉上子母扣,大小便时一拉就开,便后再扣上。等宝宝长到一岁半时,逐步开始训练宝宝自己大小便。

  夏天尽量减少孩子穿开裆裤哦。

 

 

 

 

(责任编辑:慧丽)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