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开发区:在增进民生福祉路上砥砺前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开发区:在增进民生福祉路上砥砺前行

2017-11-30 10:11:14 来源:

初冬时节,记者探访市开发区,一个个如火如荼建设中的大项目、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大开发、大建设、大投入的生动场面跃入眼底,处处都能感受到干事业、求创新、勇争先的激情,时时都能体会到转作风、求实绩、重民生的真情。

今年以来,市开发区大力实施工业强区战略,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动力,坚持抓重点、克难点、保底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棚户区改造、精准扶贫、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快速推进,经济社会呈现出发展有能量、创新有活力的崭新局面。

抓项目促提升,加快新旧动能高效转换

今年落户市开发区的宝沃智能动力电池管理系统项目是国家鼓励发展的新型能源产业项目。项目与全球电池管理系统领域排名第一的美国伊万特斯公司合作,主要致力于智能充电控制技术和双回路电池管理系统的研发和生产,着力打造从锂离子电池材料、电芯、电池模组系统到电池管理系统的全产业链条,其产品充电效率高、电池寿命长,年生产能力达20亿瓦时,可配套1.6万辆电动大巴车或5万辆电动乘用轿车。

该项目仅是市开发区招商引资众多高科技项目中的一个。多年来,市开发区始终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生命线,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经济发展后劲不断增强。特别是将2017年作为招商引资突破年和大项目建设年,先后引进了投资25亿元的两吉天然气燃机热电联产项目、投资25亿元的鲁西南大数据产业城项目、投资5亿美元的金丰现代农业服务总部经济项目等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好的项目,开工建设了宝沃智能动力电池控制管理系统、联绿建筑垃圾再生循环、谱元泰特医食品、双缔生物等一批亿元以上项目。

用真情惠民生,把民生工程办到百姓心坎上

十九大报告指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近年来,市开发区紧紧围绕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着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城市建设、精准扶贫等民生工程,在增进民生福祉的路上砥砺前行。

今年是市开发区道路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的一年,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顺利完成了郑州路、南京路等10余条道路的提升改造及4处路口的渠化工程,开工建设了桂陵路、湘江路等8条道路,城市交通秩序焕然一新,立体大交通新格局开启。

路通民心畅,城建与扶贫带给老百姓的实惠看得见也摸得着,市开发区把“精准扶贫”的暖风吹遍各街道,温暖着贫困群众。琵李社区的居民李兴中,老伴常年患病,离不开药物治疗,李兴中的身体也一日不如一日,生活的重担压垮了这个家庭。幸运的是,在市开发区和办事处的帮助下,李兴中进入扶贫车间工作,让他重拾生活的信心。“现在每月都能拿到1500元左右的工资,太好了!”李兴中提起在扶贫车间工作的日子高兴地说到。

抓发展不忘抓民生,坚持把民生作为第一目标,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指数。在促进群众脱贫致富上,市开发区把扶贫开发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大力实施“十大扶贫”工程,切实增强贫困社区和贫困户的“造血”功能和自我发展能力;在发展教育事业上,新开工建设兴仓路小学、华英路小学等9所学校,续建合肥路小学等3所学校,公开招聘120名教师,引进15名教学精英,让每个孩子都有学上;在推进医疗养老事业上,南湖康复养老基地、妇幼保健院建成投用,海吉亚医院主体竣工,医疗养老服务体系逐步完善。

以铁腕抓环保,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蓝天碧水就是城市最大的竞争力。市开发区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曾经的经四沟漂浮着各种生活垃圾,散发着臭味,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的生活。经过综合治理,如今的经四沟有了巨大的改变,河面变得清洁起来,周围的居民接连点赞。

为让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秀美、百姓更宜居,市开发区把环保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决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今年新建4处污水泵站、4个拦河闸,铺设24公里雨污管道,经四沟、许庄沟、庄庄沟和洙水河直排口黑臭水体得到有效治理。全力开展扬尘污染治理,拆迁工地、建设工地全部落实5个100%和7个100%要求。清理取缔55台燃煤小锅炉,完成6台10吨以上工业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积极开展“气代煤”工程,原计划改造6000户,超额对7311户进行了改造,让更多居民享受到了惠民政策。

                                                                                         记者 黄啟峰 通讯员 姜玉鹏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