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黑水虻远度重洋挣“外汇”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曹县黑水虻远度重洋挣“外汇”

2018-03-06 09:36:30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 通讯员 宋银生 记者 臧宾) 曹县魏湾镇王泽铺村农民刘杰是当地的“特养大王”,先后养过鹌鹑、毒蛇、苍蝇等,他如今剑走偏锋繁育黑水虻致富。日前,他和以色列工程师爱尔逊约定共同成立克迈拉(以色列)虻链农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并在以色列建立黑水虻繁育基地,带动国外市民致富。

2007年,刘杰了解到,国外的专家教授研究发现黑水虻可以用来处理有机垃圾,黑水虻幼虫中还含有大量的抗菌肽、甲壳素等高科技尖端物质。他深受启发,说不定养黑水虻也是个致富的好门路。 说干就干,他从国外买回黑水虻种虫,在家中辟出一间房子,作为养殖黑水虻的厂房,便开始了黑水虻的养殖实践探索,如今他的技术已十分成熟,成功实现了黑水虻家庭化养殖到工厂化养殖的转型。

“黑水虻是一种资源昆虫,生长发育分为卵期、幼虫期、蛹期和成虫期。幼虫以腐烂的有机物和动物粪便为食,幼虫在将垃圾转化成昆虫生物链的同时减少污染,是一种理想的环保昆虫。”刘杰一谈起黑水虻就滔滔不绝。他告诉记者,从禽畜粪便、动植物残体,餐厨垃圾,到食品工业废料,都是黑水虻的美餐,黑水虻不仅是自然界的清洁工,以餐厨垃圾畜禽粪便农副产品下脚料等作为食物转化为自身物质,本身也是高蛋白的饲料,可喂鸡、鸭、鱼等。然而,当时人们对虻虫的用途知之甚少,几乎没有形成市场销售网络,因此,刘杰生产的虻蛆便成了“深锁闺中人不识”。刘杰就利用精通网络的优势,创办了中国黑水虻网、中国昆虫网等进行营销。同时,为了验证虻蛆作为生物活性饲料的优越性能,刘杰首先在父亲的土鸡养殖场和黄河故道里的几家水产养殖场进行实验,并找来了专家鉴定,经鉴定投喂虻蛆的家禽等生长速度、成活率、抗病性能等都得到了极大提高。

如今,滞销品变成抢手货,很多搞养殖的老板与他签订了长期供货合同。随着虻蛆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刘杰还与他人合作在多地搞起了繁育基地。刘杰不仅仅满足生产虻蛆蛋白饲料,2014年他还成立了生物科技公司,研发出了昆虫食品、虫子鸡生态蛋、虻虫精油、昆虫蛋白粉等十多种养生、美容系列的衍生产品。2018年元旦刚过,刘杰又携带他钟爱的小虻虫"黑水虻的卵块",登上了飞往以色列特拉维夫的飞机,在以色列海法受到了海法市环保官员热情接待,这个对外语一窍不通的青年农民,硬是凭着一本自办的《世界虻业》的一套PPT展现了黑水虻环保产业的远大前景和废物变宝的巨大效益,在以色列刘杰不仅应邀考察了多家垃圾处理企业,还到以色列的加利利湖、耶路撒冷、阿卡等多地考察。了解了以色列的风土人情,以色列出色的农业温室技术、滴灌技术和基布兹模式让这位山东汉子彻夜难眠,他不顾时差,利用手机翻译功能看书读报,短短10天,他不仅签下大额环保订单,还交了10多位以色列朋友,达成了多项合作,和以色列工程师爱尔逊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双方约定共同成立克迈拉(以色列)虻链农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在以色列建立黑水虻繁育基地,让黑水虻成为中东环保卫士;并且把以色先进的农业技术在中国推广,在中国创办基布兹,开展中以农业游学之旅。邂逅精通七国外语的语言狂魔LIYU,犹如抓到了救命稻草,让他的多项合作得以顺风顺水。昆虫专家吉尔教授帮他搜集资料,律师JERMER负责公司注册,一个跨国团队在爱尔逊的乡间别墅正式成立。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