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会风带来履职新风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清新会风带来履职新风

2016-01-17 21:05:19 来源:菏泽日报

  ——“务实节俭高效”成“两会”新常态

  “两会”是民主政治的窗口,亦是体现作风的窗口。又到一年“两会”时间,1月17日,在代表、委员驻地内外,依旧没有鲜花、横幅、红毯,简约的食宿安排,谢绝赠品、禁止广告性宣传。节俭务实办会,已成为我市“两会”新常态,清新会风更是带来履职新风。

  “两会”“素颜”开场,代表、委员们也已经习惯自带茶杯、洗漱用品,随身行李一切从简,以饱满的参会热情“轻装上阵”。细微会风的变化,引发参会人员真切的期待,更投射出今年两会“务实、节俭、高效”的决心和行动。

  记者从大会秘书处了解到,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实施意见要求,出台了改进会风勤俭办会的十项具体措施,严格控制会议经费支出,努力做到实际支出低于预算。继续简化会场布置,全体会议、主席团会议、代表团会议、代表小组会议等各种会议,一律不摆放花草。会议期间,一律不封道路,最大限度减少对社会交通和群众出行的影响。在新闻报道方面,各家媒体应该把更多的版面和节目时间用于报道基层代表,特别是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等,“两会”报道要更多地体现来自基层的声音。

  “从会风会纪着手,从履职尽责做起,必然会带动民情民意的更好反映上传,也更能带动形成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政治氛围。”市人大代表郑洪波说。

  总结2015,憧憬2016,共同描绘“十三五”发展新蓝图。数九寒天,这里暖意浓浓,代表、委员们一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他们在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一条条细致的意见建议,体现了代表委员全心全意为群众谋福祉的决心。

  据了解,今年代表们关注的问题十分广泛,议案建议涉及生态环保、城市建设、教育文化等各个方面。代表们表示,要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任务繁重,使命光荣,好的作风从‘两会’开始,为一年树立标杆,为一年引领作风,我们将把履职方向对准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目标再立新功。”采访中,代表、委员们充满信心。

  “两会”进行时,代表、委员们搜集民生热点,沉下心思准备意见建议,集中精力完善议案提案,对于清新会风的效果,群众同样饱含期待。我们期待“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市“两会”,能为改革注入新力量,释放更多民生“红利”。                             记 者 张 啸

  

  

  

  责任编辑:张慧丽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