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实现“科学赶超、后来居上”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为加快实现“科学赶超、后来居上”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2016-01-17 22:51:53 来源:菏泽日报

  ——热烈祝贺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盛会有约,万众瞩目。今天,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齐聚牡丹之都,共商我市新一年乃至“十三五”改革发展大计。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11年至2015年,全市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圆满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在科学赶超征途中迈出了坚实步伐,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山东及菏泽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实施产业提升、基础突破、扶贫攻坚、和谐创建“四项工程”,突出培植“五大主导产业”,着力构建新机制、激发新活力、培育新动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圆满完成了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任务目标,实现了“十二五”的胜利收官,为“十三五”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5年也是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取得突出成绩和全新进展的一年。在市委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与党委同向、与“一府两院”同力、与人民群众同心,行职权于法律所赋、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全力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从今年开始,我们步入了“十三五”发展的新阶段,这既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我市实现“科学赶超、后来居上”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更好地倾听人民的心声和意愿,更广泛地集睿智之言、纳务实之策。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顺利开启“十三五”规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体与会代表一定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履职、尽心履职,努力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开成一个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的大会。

  开好这次会议,全体与会代表一定要在深入学习上级精神的基础上,从我市实际出发,围绕市委确定的我市“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敞开思想、畅所欲言,建真言、出实招、献良策,充分反映全市人民的意愿,更好地集纳广大群众的智慧,进一步把各项发展目标定科学,把发展思路理清楚,为实现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保证,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打下更坚实的基础。只有这样,才能用体现共同意愿的规划、科学合理的目标、切实可行的措施,更好地把全市人民的热情和干劲调动起来、凝聚起来,在全市形成万众一心谋发展、众志成城促改革、合力同心奔小康的生动局面。

  新的任务艰巨光荣,新的征程催人奋进。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为加快实现“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张慧丽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