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做家长群里那个招人烦的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别做家长群里那个招人烦的

2016-09-18 11:06:23 来源:搜狐

 我喜欢的女作家李爱玲说,如果有一个女人突然不联系你了,只有三种可能:一是她死了,二是她生孩子了,三是她的孩子到学龄了。

  最近Jo妈原创的稍微少了些,后台答题不勤了,一切都是因为小Jo已经上幼儿园啦!孩子倒是适应得挺好,可新的家长社交圈我还得适应一阵。看到艾米妈的来稿,觉得太有共鸣了!不管是在育儿群还是学校家长群,这些问题可能都是我们忽视的。

  文|秋红

  我们班有两个群:相亲相爱小一班(老师用来发通知),小一班家长友爱群(家长自建,老师不在),家长们多在没有老师的群里聊天。二十多个妈妈,分成了各种奇妙的类型。

  讨好型:

  1、教师节前,家长群群主提出集体给老师送花,本是好事,可偏偏让人不痛快。群主问:每个人出20元,家长们参加吗?回应者不多(上班时间大家都很忙的),后来群主改问:有家长不参加吗?(当然没人说不,还有我这样压根没看到的。)恰巧我特别忙,没看到要求大家给群主转账的消息,等我加班、一路堵车到家已经晚上9点多了,开手机才发现副群主和另一位妈妈接连私信我:“艾米妈,群主帮咱垫钱不容易,你尽快转一下帐吧。”可是谁代表的我,说我要参加呢?顿时感受到哪里一地震,马云就被逼捐的心情。

  2、送花那天,说好了我们谁也不跟老师说,最后群主特意请假赶去接孩子,提醒老师收花,所以你这是闹的哪一出……

  3、家长群里要求教师节祝福语统一队形,并将一位家长写的祝福指定为官方版。俩群的名字太像,我没看到,自己编写了一条发到老师在的群里。马上有家长私信我:“艾米妈,你注意队形哦。”所以这是"千秋万载,一统江湖" 的日月神教吗?

  4、老师偶尔会发通知、孩子们集体午睡、集体游戏的照片,马上整齐的刷上50多条:“收到!老师辛苦了!老师太棒了!”通知很快被淹没,不是第一时间看到的家长可能就错过了。后来,老师都加上:“看到就好,不用回复”几个字,可见老师也是神烦刷屏。

  互相吹捧型:

  5、老师一发照片,相熟的家长就开始互相吹捧:你家小明真可爱啊;可是我家小明眼里只有你家妞妞啊。然后是各种结娃娃亲,你可以私下结亲吗?吓得老师不敢在群里发了,每次都把照片挨个私信给家长。

  过度焦虑型:

  6、嘱咐老师多关照自己的宝宝,因为宝宝在家不好好吃饭。群里二十多个孩子,你让老师怎么回答?晚上9点多问:“老师你说我家宝宝特别不想去幼儿园,我怎么安慰他啊?”老师难道不用跟老公聊天睡觉,还要想着怎样安抚你家孩子?

  7、“老师,我家孩子包里有个手巾,吃完饭你给她拿出来用一下。”啊喂,老师是你家保姆吗?

  显摆孩子型:

  8、某次发现80多条未读,是一位妈妈在讲我家宝宝的睡眠有多好,其他家长诉苦“我家多晚都不睡”。第二天,这位妈妈8点钟来汇报:我家宝宝已经准时秒睡。

  聊天刷屏型:

  9、家长聊天群里另一大热门话题就是“减肥”,每天晒步数的、晒食谱的、谈经验的,爸爸们好想看这些啊……

  10、经常有妈妈在夜里11点发文章到群里,比如《粥里放它,断了8个月孩子的命》,就因为放盐了,无名无姓没来源,编成这样你也信?我知道你抑制不了发给大家看的心情,可能不能稍加辨别再发?

  家长们,你们要不要那么清闲,人家正上班,手机在那咣咣咣滴,一会就上百条。我可以设置免打扰,可是怕错过有用信息不能不看啊,却必须看你们谁怎么减肥,最怕那些发语音的……

  这篇吐槽发出来肯定要被喷:就你那么多事,理不理解做家长的心情啊!可我觉得,比起在公共空间讨好老师、炫耀孩子、发些干扰别人的信息,不如好好丰富自己,教育好自己的宝宝才能让老师更喜欢他们吧?不管是在育儿群还是幼儿园家长群,想聊私人话题,请私信,好吗?(完)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