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怀上了,医生却告诉我这个宝宝不能留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好不容易怀上了,医生却告诉我这个宝宝不能留

2016-12-07 14:17:55 来源:搜狐

 今天的推送开始之前菌菌先给大家来道送分题:请问各位正走在备孕路上的姑娘们,你们会在“怀上”和“怀好”之间选择哪一个?

  相信大多姑娘会翻着白眼说:“当然得选怀好了(内心OS:我又不是智障)。”

  好的,那么菌菌再问你一句,如果,在你没有防备,没有机会做选择的情况下,怀上了,但没有怀好,咋办?

  或许会有宝妈表示不理解了:怀上就是怀上了嘛,什么叫没—怀—好?

  ——对哦!什么叫没怀好?

  1、“宫外孕”后不久怀孕

  (十月菌):“宫外孕”通常是指由输卵管管腔或周围炎症引起输卵管通畅不佳,使得卵泡在子宫腔外停留、着床、发育所致的异常妊娠过程。它堪称是“比流产更严重的疾病”,严重时会造成子宫破裂。但是在临床上有很多经历过宫外孕的姑娘在经过有效治疗后仍能很快的怀上宝宝。

 

  但其实,在宫外孕术后,至少在下次月经来潮干净后2天才能同房,半年后在输卵管通畅、排除盆腔炎、腹膜炎等妇科炎症后才能要宝宝。如果经历过宫外孕的姑娘们匆匆怀上了宝宝,那么很有可能会再次遭遇宫外孕的魔爪。

  所以当你在宫外孕后不久中标了,就一定要提高警惕,随时注意身体变化,听从医生指导决定“留”还是“流”。

  2、“剖腹产”后不久怀孕

  剖腹产术后多久适合怀孕?

  ——答案是两年左右甚至更久。

  这是因为剖腹产术后子宫壁上的瘢痕在短时间里愈合不佳,过早的怀孕很容易导致新鲜瘢痕在孕晚期或分娩前破裂,造成大出血危及孕妈和胎宝的生命。所以剖腹产术后的宝妈想要生育二胎,就应在备孕时进行妇科产前检查,充分评估子宫瘢痕处的恢复情况,如果恢复良好,再考虑要二胎。

  但如果在剖腹产之后不久又怀上了,也不要盲目去打胎。因为临床上也有剖腹产术后没多久意外怀孕顺利产下宝宝的例子,所以当宝妈遭遇剖腹产后短时间再孕,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决定“流”还是“留”。

  3、接种风疹疫苗不满3个月怀孕

  风疹疫苗属于减毒活疫苗,这类疫苗虽然经过了人工处理,毒性减弱,但是仍能在体内生长繁殖。孕妈接种风疹疫苗后可通过胎盘引起胎儿感染,可能会使宝宝出现畸形。

  但有调查显示受孕前后3个月或妊娠期接种了风疹疫苗,致畸风险率为0-1.2%,远低于感染风疹的致畸发生率,所以孕期接种了风疹疫苗并不能成为孕妈终止妊娠的理由。

  4、服用避孕药后怀孕

  吃了避孕药后就一定能阻止精子卵子的相遇吗?答案是并不一定。

  据调查显示:紧急避孕药的有效率为80%,也就是说有20%的姑娘在吃了避孕药后还有可能会“喜当妈”。

  那么吃了紧急避孕药后怀上宝宝,会不会对宝宝造成伤害呢?

  (十月菌头像):紧急避孕药通常在同房后72小时内服用,而一般同房后24~72小时形成受精卵,而在受精后的2周内,胚胎还只是一个未分化的细胞团,这时用药,任何药物对胎宝宝都只是“全”或“无”的影响。

  “全”是指全面影响,胚胎直接死亡、流产;

  “无”是指对宝宝完全没有任何影响。

  所以,如果吃了紧急避孕药后还是怀孕了,在宝宝的胎心正常的情况下就可以继续妊娠。

  5、戴着避孕环怀孕了

  如果宫内的节育环出现了移位现象,则很可能会引起怀孕的发生。带环怀孕很有可能会造成胎宝畸形或引发流产。

  所以一旦出现了带环怀孕一般只能终止妊娠,然后在人流过程中将移位的避孕环一同取出。

  6、早产或流产后马上怀孕

  一般在早产或流产后孕妈的子宫和卵巢都需要修整,而且大多流产的孕妈还会经历刮宫或吸宫,这就使得子宫内膜受到损伤,更加需要一段时间来调理和恢复。

  所以经历过早产或流产后的姑娘二次怀孕的时间应该至少在半年后,因为过早的怀孕会导致未能彻底恢复的子宫内膜难以维持受精卵的着床和发育,引起再次流产。

  另外,早产后的孕妈再次怀孕前应该到医院做好相关检查,看看各项指标有无异常。

  除了以上六点,秉着优生优育的原则,正在备孕的姑娘们还要避开在劳累的旅途中、在酒后等“不佳”时机里怀孕,毕竟“怀好”是一辈子的事,怀之前的功课一定不能马虎。

  没什么事儿能比孕妈和胎宝的事儿大吧?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