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公车上无礼求座,这小孩子的回答简直绝了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孕妈公车上无礼求座,这小孩子的回答简直绝了

2017-02-15 13:28:12 来源:搜狐

  文|好孕姐

  怀孕后出行,都会遇见一个难题,公交车上要是没人让座可怎么办?大多数女性怀孕后还是会继续上班的,而大多数怀孕的女性都是坐公车的,所以关于孕期乘车的事,几乎多数孕妈妈有故事。

  

  好孕姐说一个我曾经遇见的事吧,某日坐公车时,途经一站时上来一个美女孕妈,座位已满且无人让座(这时不要问好孕姐,因为我也是站着的)。孕妈妈看着挺漂亮的,不过素质真不高,车上那么多人你不挑,偏偏朝一个孩子下手,直接走到一个孩子前(小学生模样),说:小朋友你的位子让给我,我是孕妇(好理直气壮的说)。

  孩子在玩手游,兴致被打扰,气愤啊,于是看向美女孕妈妈说:阿姨你明明是胖的,还装怀孕来骗小孩子。孕妈妈一听面子就挂不住了,被一个小孩子给羞辱,还想着评理,小学生早已戴上耳机玩手游了,两耳不闻窗外事。

  就这位孕妈妈的态度,谁会给你让座呢?在此真要佩服下这个小朋友了,说话太犀利,如果这位妈妈态度好些,也不会得到这样的羞辱。其实在生活中,在公车上遇到孕妇,一般人都是会主动让座的,人家孕妈妈本来身体不是太舒服,站着挺辛苦的,尤其是月份大的更难受,要是碰见一个急刹车确实挺危险,世上还是好心人比较多,但是这也是基于你的态度,如果你像某些老人倚老卖老般倚孕卖惨,会让人很反感,都是买过票的为什么给你让座啊,当然这种人也是比较少见的。

  关于孕期坐公车,你有过什么故事?

  

  刘妈妈:我平时很少坐公车,都是骑车,一次做公车时是怀孕5个月了,车上没有一个人让座的,其实我没感到什么世态炎凉,我知道我怀孕都5个月了,可别人不知道啊,而且也不太显怀,大家都互相理解吧,有时不是别人不给你让,而是真的没看出来。

  吴妈妈:每天都会按时去乘坐门前的班车,直达公司,经常会碰见些陌生的熟悉面孔,我觉得自己是比较幸运的那一个,空位的情况比较多,就算满员时也总有人给我让座,感觉挺温暖的。

  王妈妈:怀孕7个月时,在公车上一个大叔给我让座,大叔有些脏,我平时挺洁癖的,不过说什么我也会坐下去,因为全车就这一个人给我让座了,而且起身时还伸手拍了拍座位,虽然手也脏,但是没关系,这么实在的好人,心暖了。

  

  赵妈妈:说起让座我觉的自己挺搞笑的,我是比较不显怀的那种,怀孕前几个月别人都看不出来,自然不会给我让座,于是我就穿着孕妇装上下班,可是还是没几个人会主动让座,除非我提出请求,当时还感觉世态炎凉,后来才知道是自己的孕妇装太正常了,一点也看不出来是孕妇装。

  其实,大多数人还是很愿意为孕妇让座的,尤其是女性,深知其苦,但是前提是别人知道你是孕妇,如果你肚子不显怀孕妇装也不像孕妇装,谁会主动给你让呢?要是这种情况,可以主动去请求别人帮忙,只要态度良好,乘客还是愿意献爱心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