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三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三

2017-07-18 09:19:05 来源:中国菏泽网

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三

以坚定的自信推动文化繁荣发展

本报评论员

“文化发展更加繁荣”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内涵的一项具体体现。省委对文化建设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报告中指出,要以坚定的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不断丰富人民精神世界。菏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儒释道以及黄河文化、水浒文化、红色文化等在这里多元共存,是齐鲁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也是这次省党代会报告的重要内容。我们有资源、有条件,也有责任和义务做好文化工作。

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在社会思想意识多元多样、媒体格局深刻变化条件下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树立政治意识,对于党的基本政治路线、重大原则问题、重要方针政策,要有正确的立场、鲜明的观点、坚定的态度。要树立服务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努力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让文化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树立问题意识,“问题是时代的声音”,要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直面问题、研究问题、回答问题,积极推动问题的解决,集聚推动发展的正能量。要树立改革创新意识,深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内容形式创新、方法手段创新,不断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与时俱进、健康发展。

要培育弘扬时代精神风尚。“崇文尚德、务实图强”是新时期的“菏泽精神”,是顺应时代而产生的,它反映这个时代人民的精神面貌和追求,体现了菏泽传统历史文化的特征,体现了菏泽群众的精神文化追求,体现了菏泽人民对未来发展的信息和决心。弘扬新时期的“菏泽精神”,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起带头作用。在党长期执政、搞市场经济的背景下,各种名利诱惑增多。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努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自觉抵制腐败不正之风。党员干部带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带头扬清风、树正气,就能影响到周围群众,有助于引导人们正确认识效率与公平、先富与后富、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等关系,有助于遏制见利忘义、损人利己、造假欺诈等各种道德失范、诚信缺失现象。以党员来带动群众,以党风来影响社会风气,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才能蔚然成风,进而推动全党全社会形成良好的思想道德风尚。

要大力推进文化小康建设。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内核,文化之功,犹如滴水穿石。没有文化的小康不是全面的小康,按照全面建成文化小康标准,建设文化小康要实现快发展、大发展。要抓住文化改革的“牛鼻子”,更加注重方向导向,更加注重体制机制的构建,牢牢把握文化体制改革的方向和导向,注重文化创新体制和机制的构建,重视特殊人才的培养以及激励机制。促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比翼齐飞,做大做强文化市场主体,促进公共文化均等化。促进我市文化园区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发展。大力发展会展经济,培育文化新产业、新经济、新业态。市委指出,文化小康建设要有大境界和大格局,通过学习一系列先进经验,拓宽视野,提高站位,建设更高水平、更加均衡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好用好各级各类文化场馆,深化文化惠民工程,深入实施文艺精品工程,加快文化改革发展步伐,提升文化产业综合实力和竞争力。要大力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加快建设水浒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打造冀鲁豫纪念馆、红三村、湖西红色根据地等文化传承教育基地,加强尧都祖陵文化传承和保护等等。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