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接地气的扶贫调研现场会 ——市级领导干部调研吕陵镇脱贫攻坚活动侧记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一场接地气的扶贫调研现场会 ——市级领导干部调研吕陵镇脱贫攻坚活动侧记

2017-08-24 11:33:20 来源:

    8月17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曹升灵带领市政府副秘书长孔令杰和市工商局、市科技局、市食药局、市质监局、市扶贫办等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到高新区吕陵镇东任寨行政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活动。

    在该村的扶贫车间,让曹升灵牵挂于心的就是贫困群众的就业和收入情况。“一天工作几个小时?一个月平均挣多少钱?家里有多少地?收成怎么样……”每走到贫困户前,曹升灵都关切地询问她们的经济状况。当他得知在此就业的贫困户每月能领到一千多元的工资,艰难的日子有所缓解时,脸上露出了笑容;在扶贫大棚里,五六名工人正忙着翻整土地,为定植移栽西红柿做准备。看到大家干劲十足,曹升灵不忘关切地嘱咐道:“天气热,大家一定要多喝水,注意身体。”在莲藕种植基地,池中硬挺的荷梗已有半人多高,碧绿的荷叶挨挨挤挤,一片喜人的景象,预计9月中旬每亩可生产莲藕2500公斤。这不仅可以增加村集体收入,贫困户还可以从中享受三次分红。随后,曹升灵一行还到任永思等三户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经济收入等情况,倾听他们的诉求,并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勤劳致富的信心,有困难及时向政府反映。

    眼下,立秋虽过,但暑气未消。一路走来,每个人身上都已是汗流浃背。走访结束后,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在村主干道南侧的树荫下召开。各级领导干部和群众代表同坐小板凳,摇着手中的蒲扇,喝着大碗茶,共同探讨脱贫致富良策。在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殿彬、吕陵镇党委书记何中东、东任寨村支部书记任留增各自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后,坐在老党员、贫困户代表身旁的曹升灵,向大家询问目前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了解他们对扶贫工作的看法和心声。看到如此亲民、和善、务实的领导干部到村里走访,村民们的话匣子一下被打开,大家争相反映:村内生产路需要翻修,水利条件不完善,需再打机井,需建设卫生室一处……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我们摸清摸准贫困底数,一定要让真贫困的人享受扶贫政策,不贫困的人坚决清除贫困系统。”曹升灵坚定地说道,产业扶贫是实现脱贫的重要途径,要充分利用扶贫车间、企村(企政)联合等载体,根据贫困村、贫困户特点,发挥所长,发展特色种植等适宜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门路;各级干部要尽到帮扶责任,通过整合卫生、教育、基础建设等资源,重点实施“五通十有”和“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的落实。同时,也请广大干部和贫困群众进行监督,让扶贫开展工作真扶贫、扶真贫。

    一席话,让村里的广大干部群众倍感亲切和鼓舞,坚定了大家加快发展、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今年70岁的贫困户任继升由衷地感慨道:“过去干部仰着脸不搭理咱,现在大不一样了,每个干部说话语气都很温和,像亲人一样三天两头往家里跑嘘寒问暖。咱不干活不出力,还能领到分红,村里又给找了养羊致富的路子,日子真是越过越好了!”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