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山东开展文化活动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喜迎十九大 山东开展文化活动

2017-09-08 11:52:55 来源:齐鲁网

一、“喜迎十九大”系列宣传报道

  持续深化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报道,深入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在新闻媒体开设“喜迎十九大”专栏,围绕“精彩山东”“聚焦聚力走在前列”“打好攻坚战”“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等主题,集中开展宣传报道。推出“喜迎十九大特别报道·砥砺奋进的五年齐鲁新亮点”等特刊,推出系列专题片、纪录片、政论片,制作推出微视频、微动漫等系列融媒体产品,营造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舆论氛围。

  二、“喜迎十九大”社会宣传活动

  1、举办10场“圆梦中国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齐鲁最美青年分享团走基层系列宣讲活动。

  2、开展“齐鲁时代楷模”“齐鲁最美人物”系列发布活动。

  3、开展“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和主题微电影创作征集与展示传播活动,广泛张贴悬挂“砥砺奋进的五年”宣传挂图。

  4、邀请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进学校、上讲台,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5、组织举办“喜看身边变化礼赞发展成就”教育实践活动。

  三、“喜迎十九大”系列文艺活动

  1、“喜迎十九大”优秀文艺作品展映展播展演展览活动。①遴选111部优秀影片、电视剧、电视纪录片、戏剧、歌曲、文学作品,在全省城市电影院线、各级广播电视台、各类剧场、新华书店、图书馆和广大农村进行展映展播展演展览。②“喜迎十九大·共圆小康中国梦”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活动,6月-10月在全省农村地区、城市主要广场、大型社区和部分福利机构放映。③结合开展文化惠民消费季,组织“喜迎十九大”省直艺术院团系列演出,9月-10月在省京剧院、省吕剧院等地举办。④“喜迎十九大”大型民族音乐会,9月21日在山东剧院举办。⑤“喜迎十九大”地方戏名家名段演唱会,9月27日-29日在台儿庄古城举办。

  2、“喜迎十九大”群众性文化活动。①“喜迎十九大”第十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②“喜迎十九大”百姓大舞台系列活动,每周六19时在省文化馆群星广场举行,共演出30场。③山东省“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群众合唱展演,9月30日在省文化馆群星广场集中展示。④“喜迎十九大”山东省第四届群众交响合唱音乐会,10月12日在省会大剧院音乐厅举办。

  3、“喜迎十九大”书画摄影展览活动。①全省“喜迎十九大”书画展,9月22日在济南市博物馆举办。②“喜迎十九大”山东美术馆书画名家精品巡展,9月-10月在山东美术馆举办。③“喜迎十九大”省直离退休干部书画摄影展,9月-10月在山东美术馆举办。④“喜迎十九大”百名艺术家书画精品展,9月20日在山东艺术馆举办。⑤“喜迎十九大”山东五地摄影展。9月11日起,组织淄博、东营、潍坊、滨州、齐鲁石化五地摄协进行巡展。⑥“喜迎十九大”山东省第12届摄影艺术展,9月22日在山东书城举办。⑦“喜迎十九大”第七届全省老干部艺术节,9月20日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书画摄影作品展,9月27日-29日举办文艺汇演。

  4、“喜迎十九大”文学征文采风活动。①开展“喜迎十九大”主题文学征文活动。②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文学采风活动。

  附件1:“喜迎十九大”优秀文艺作品展映展播展演展览剧目书目(共111部)

  一、国家新闻广电出版总局推荐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参考剧目(42部)

  1.《人民的名义》

  2.《第一次起飞》

  3.《春天里》

  4.《青恋》

  5.《鸡毛飞上天》

  6.《脊梁》

  7.《天骄》

  8.《国家行动》

  9.《大转折》

  10.《西柏坡的回声》

  11.《西京故事》

  12.《外滩的钟声》

  13.《急诊科医生》

  14.《傻柱》

  15.《孙光明下乡记》

  16.《啊,父老乡亲》

  17.《温暖的村庄》

  18.《木呷的幸福生活》

  19.《花儿与远方》

  20.《梦想年华大三线》

  21.《南方有乔木》

  22.《灵与肉》

  23.《换了人间》

  24.《喀什噶尔人家》

  25.《走进马兰》

  26.《外科风云》

  27.《江城三月》

  28.《北京人在北京》

  29.《国民大生活》

  30.《纪委书记》

  31.《反贪风暴》

  32.《将军农民》

  33.《北京地铁》

  34.《碧海雄心》

  35.《火线出击》

  36.《雷霆出击》

  37.《凡人的品格》

  38.《沙海老兵》

  39.《平凡岁月》

  40.《一树桃花开》

  41.《守卫者—浮出水面》

  42.《觉醒者》

  二、山东省“喜迎十九大”优秀文艺作品展映展播展演展览剧目书目(69部)

  (一)优秀影片展映片目

  1.《中国推销员》

  2.《大火种》

  3.《根据地》(电影纪录片)

  4.《王伯祥》

  5.《世界屋脊的歌声》

  6.《十三根金条》

  7.《跑旱船》

  8.《北川重生》

  9.《守望天湖》

  10.《渊子崖保卫战》

  (二)优秀电视剧(纪录片)展播剧目

  电视剧:

  1.《军人使命》

  2.《安居》

  3.《马向阳下乡记》

  4.《老农民》

  5.《红高粱》

  6.《温州两家人》

  7.《大秧歌》

  8.《铁血将军》

  电视纪录片:

  1.《不忘初心》

  2.《本色》(续集)

  3.《永不停歇的征程》

  4.《人民的选择》

  5.《长征记忆》

  6.《沂蒙抗战》

  7.《抗战中的红色之鹰》

  8.《推开世界之门》

  9.《沂蒙红嫂》

  10.《齐鲁壮歌》

  (三)优秀戏剧展演剧目

  1.《宣言》(吕剧)

  2.《家事》(话剧)

  3.《秧歌乡的故事》(茂腔)

  4.《海源阁》(山东梆子)

  5.《寻梦威海》(舞台剧)

  6.《南国之春》(山东梆子)

  7.《巍巍大青山》(跨界融合作品)

  8.《烟台解放》(京剧)

  9.《跑旱船》(戏曲动漫舞台剧)

  10.《邓恩铭》(京剧)

  11.《古城女人》(山东梆子)

  12.《瑞蚨祥》(京剧)

  13.《百姓书记》(吕剧)

  14.《红高粱》(舞剧)

  15.《谁不说俺家乡好》(大型歌舞诗剧)

  (四)“喜迎十九大”优秀歌曲展播曲目

  1.《我们从古田再出发》

  2.《幸福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少儿组歌》

  3.《中国印》

  4.《沂蒙组歌》

  5.《唱支新歌给党听》

  6.《入党誓词》(小合唱)

  7.《再唱沂蒙山》

  8.《延安的故事》

  9.《希望》

  10.《行走》

  (五)优秀文学作品展览书目

  长篇小说:

  1.《血梅花》

  2.《人类世》

  3.《梦焰》

  4.《杜鹃握手》

  5.《第五战区》

  6.《盘踞》

  7.《大河入海流》

  8.《长河谣》

  9.《寻找鱼王》

  长篇报告文学:

  1.《国家记忆》

  2.《根据地》

  3.《一颗子弹与一部红色经典》

  4.《“雪龙”纪实》

  5.《第四极——中国“蛟龙”号挑战深海》

  6.《见证——中国乡村红色群落传奇》

  7.《中国农民书》

  附件2:“喜迎十九大”第十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系列活动

  1.盛世槐荫·社区文化节,9月8日在济南市槐荫区段北街道办事处举办。

  2.文艺志愿服务行·省美术家走进招远,9月8日在招远玲珑金矿举办。

  3.山东省第三届吕剧戏迷票友大赛,9月10日-13日在东营广饶举办。

  4.民族歌剧《檀香刑》专场演出,9月11日-12日在潍坊大剧院举办。

  5.山东省第12届青少年舞蹈大赛暨优秀演员展演,9月11日在山东剧院举办。

  6.第八届齐文化博览会暨民间收藏展,9月11日-16日在淄博市临淄区齐都文化城举办。

  7.梦幻·小提琴二重奏组合音乐会,9月12日在历山剧院举办。

  8.舞剧《归途》专场演出,9月12日-13日在山东剧院举办。

  9.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法作品展,9月12日-14日在山东艺术馆举办。

  10.创意未来·第八届山东艺术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9月16日在齐鲁工业大学展览馆举办。

  11.大家风范·齐鲁花鸟画名家画展,9月16日在省文艺创作研究院美术馆举办。

  12.乐动西海岸·山东省流行音乐大赛,9月16日-22日在青岛黄岛举办。

  13.第四届山东省小品新作大赛,9月19日-22日在东营市垦利县董集镇文化广场举办。

  14.光辉的历程·喜迎党的十九大书画精品展,9月20日在山东艺术馆举办。

  15.时代颂歌·天桥区喜迎党的十九大群众合唱比赛,9月20日在济南市天桥区机关会议厅举办。

  16.第二届山东省民间故事大赛,9月20日-22日在济宁运河音乐厅举办。

  17.泉城之韵·翰墨异彩绘济南作品展,9月21日在济南经纬美术馆举办。

  18.我爱我的祖国·山东省民族音乐会,9月21日在山东剧院举办。

  19.全国第八届楹联书法作品展,9月22日—10月8日在济南市美术馆举办。

  20.讲好山东故事·山东省第12届摄影艺术展,9月22日在山东书城举办。

  21.光影十年·第十届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9月22日在省会大剧院举办。

  22.共筑中国梦·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书画展,9月22日在济南市博物馆举办。

  23.农民广场舞大赛,9月22日在济南市长清区马套文体广场举办。

  24.味道·历下区民间艺术品博览会,9月22日—24日在济南市历下区百花洲举办。

  25.第21届山东美术新人新作展,9月23日在淄博齐鲁美术馆举办。

  26.文艺志愿服务行·大型舞蹈史诗剧《谁不说俺家乡好》全省巡演,9月23日在山东剧院举办。

  27.中国戏曲红梅大赛(黄河流域)总决赛,9月23日-26日在山东剧院举办。

  28.梦想之歌·大型诗歌朗诵音乐会,9月24日在济南艺术学校正谊剧场举办。

  29力之美?魔之幻——第11届山东杂技魔术大赛颁奖典礼,9月26日在德州市宁津县举办。

  30.山东文艺志愿服务行·艺术家走进第一书记帮扶村,9月26日在德州市武城县举办。

  31.凝固最美瞬间?放飞青春梦想——山东省第二届高校摄影大赛,9月26日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

  32.书香齐鲁·山东省首届青年电视主持人诵读大赛,9月28日在济南市力诺集团宏济堂举办。

  33.舞动齐鲁·2017山东省群众秧歌会暨第十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颁奖典礼、第十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闭幕式,9月29日在济南市皇亭体育馆举办。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