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重大工程建设 用实绩喜迎十九大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加快重大工程建设 用实绩喜迎十九大

2017-09-08 11:54:12 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卜亮 杜晓文) 重大工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惠及民生福祉,是实现中国梦的关键之举。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我省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工地热火朝天,生产建设一线的劳动者表示,要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用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的西安铁路枢纽新筑物流基地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加紧施工。

中铁七局新筑项目部现场工长冯宏兵:“这十几天下雨影响了咱的工期,天一放晴,咱就加班加点干,把下雨影响的工程要赶出来,再苦再累咱不怕。”

总投资48亿元的西安铁路枢纽新筑物流基地工程,是国务院2015年确定的60个铁路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我省和中国铁路总公司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打造西安“丝绸之路经济带”物流集散中心的重点项目。这座占地2490多亩的基地建成后,将拥有国际贸易、仓储配送等八大功能分区。初期运量将达到每年700万吨,成为以运输物流、贸易服务为主的国家级物流枢纽。将有力推动陕西参与全球物流网络,构建国际化、便利化物流交通体系。

西安铁路局第一工程指挥部副指挥长邢冲:“作为一名党员来说,确实对十九大的召开充满了期待,作为铁路基建的管理者,我会履职好自己的责任,精心组织抓好工程的施工,调动一切有利力量,为工程施工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有利于工程快速往前推进。”

在秦岭以北、西安市周至县境内的引汉济渭工程主洞里,有着“穿山甲”美誉的“TBM硬岩掘进机”正在朝陕南方向掘进,工人们克服高温高湿等施工困难,加快推进工程进度。

引汉济渭岭北TBM工程项目部副经理李恩福:“随着掘进里程的不断增加,我们的施工难度也越来越大,这些困难并没有吓到我们,我们技术部已经建设了一条长距离通风系统,并且准备在洞内安装空调制冷系统,用以改善工人的施工环境,保质保量的完成年度生产任务。”

五年来,我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稳步推进,渭河综合整治等一批重大工程已经成为三秦大地上新“水利地标”:引汉济渭调水工程主洞已掘进到设计长度的78%,有望于2020年前后具备通水条件,受益人口达1400万人;渭河生态区和以昆明湖、渼陂湖为主的水生态环境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陕西省引汉济渭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杜小洲:“党的十九大召开是我们共同的期待,我们期望出台更多的政策支持重点水利工程,改善生态水环境,提高民生的幸福指数。我们引汉济渭公司将严格按照国家的技部建设程序,加强工程建设管理,高质量完成引汉济渭的建设任务,使关中的老百姓早日用上甘甜的汉江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