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为先,平凡小家演绎爱的真谛——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百善孝为先,平凡小家演绎爱的真谛

2017-09-22 09:59:03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孟 欣

   现年40岁的冯涛是定陶区国税局信息中心主任。他有个普通的家庭,四世同堂,上有96岁的奶奶,下有幼小的孩子,一家人共享天伦之乐,没有什么感人的事迹,只有平凡中的真情。结婚11年来,他始终坚持“百善孝为先、家和万事兴”,用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着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曾被济南军区某部记三等功两次,市级国税系统嘉奖四次、记三等功一次,多次荣获区国税局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他的家庭还被市妇联授予 “菏泽市首届文明家庭”称号,“定陶区十佳最美家庭”称号等荣誉。

   爱岗敬业,在互相体谅中彼此支持

  据了解,冯涛所在的国税局信息中心是整个区国税局信息化的支撑和后台数据的支持,工作性质重要,并时刻需要监控。每逢国家的重大节日和活动,他们科室都要24小时值班,确保网络和信息安全。妻子吴鑫默默地支持着他的工作,即使工作再累,她依然承担起了家中的大小事情,把家庭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使他能够全心身地投入到工作中。

   理解和支持是相互的,从事医务工作的吴鑫,工作起来更是不分昼夜,经常加班加点。只要在家,冯涛总是体谅妻子的辛苦自觉分担起家务,洗衣、做饭,样样拿手。由于工作原因妻子需要经常上夜班,晚上照顾孩子的事情自然就落在了他的肩上。11年来,冯涛和他的妻子就是这样在相互的体谅和支持中,在彼此的岗位上收获着累累硕果。近年来,冯涛先后荣获市级国税系统嘉奖四次、记三等功一次,多次荣获区国税局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尊老爱幼,在互相关爱中传承家风

   2016年9月份,冯涛的奶奶走路不慎摔断了股骨头,从此卧床不起,当时他的妻子正处在预产期,父母年事已高,还有高血压和心脏病,为了分担父母的压力,冯涛主动承担起晚上熬夜伺候奶奶的责任,白天忙完工作,晚上还要去照顾奶奶起居。妻子吴鑫为了不让冯涛担心她的身体,主动打电话请自己的父母过来照顾,让他安心地伺候老人。看着熬夜有了黑眼圈的丈夫,妻子心疼地问冯涛累不累的时候,他只悄悄说了一句话:“替父尽孝、天经地义”,妻子的泪潸然而下。

   也是去年,冯涛岳母的腰间盘突出病情复发,因为岳母膝下无子,俗话说 “一个女婿半个儿”,冯涛每天来回医院、单位、家里,三点一线,身为女婿的他,一个多月的住院时间,坚守了每个夜晚陪护照顾。为了不让岳母孤单,他经常陪她聊些开心的事情,还让孩子给她唱歌,他们的感情就像母子关系。

   热心公益,在默默奉献中寻找快乐

   熟悉冯涛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热心肠的人,不管是在单位还是在居住的小区,不论是谁,遇到什么困难,只要他碰到了或者是只要找到他,他都会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去帮助和安慰。冯涛在国税局小区居住十几年来,因没有物业管理,小区一百多家的物业问题,都是他义务负责操心和管理。小区道路老化重修,水费收缴安路灯等,这些活他一干就是好几年,在前两天查水表的时候,他被掀起的水泥板砸到了脚上,肿了好几天,可他没有一声怨言,在他的带动下,妻子和女儿也经常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奉献他们的一点爱心。

   “百善孝为先,家和万事兴”,冯涛只是一个普通的人,所做的事也是每位市民所应该做的平凡小事,但他懂得:幸福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家庭成员之间要用心照顾对方,用情建设家园,大事面前懂得奉献,小事面前知道珍惜,将爱装在心中、将孝道付诸在行动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技术服务QQ:284955423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