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皮肤干燥又紧绷?怎样吃出水嫩肌肤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秋季皮肤干燥又紧绷?怎样吃出水嫩肌肤

2017-10-19 09:16:40 来源:摇篮网

秋季到来之后天气开始变得干燥,皮肤容易出现干燥没有光泽的情况,在这时候给肌肤做好保湿工作是非常有必要的,尤其是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保证自己每天处于一个最佳状态是必须的,怎么能容忍自己的肌肤状态不好呢?那么要吃些什么才可以保持肌肤水嫩呢?

秋季护肤饮食注意什么

秋天气候干燥、凉爽、日照时间减少、气温逐渐下降。这种气候变化会使毛发脱落增多、汗水分泌减少、口苦咽干、皮肤干燥和皱纹增多,人的精神状态也不会很好。因此,秋天的饮食结构应以养阴清热、润燥止渴、清心安神的食物为主,平时可多吃些芝麻、蜂蜜、银耳、乳品等滋润食物,银耳冰糖粥、百合粥等滋阴润燥的食物非常适宜。

秋天是进食的好季节,但如果吃得不对,不仅会影响体型,对皮肤也是一大伤害,因此秋季要科学地调整饮食,合理地摄取营养。很多女性朋友在夏天都有了喜好凉食的习惯,如喝绿豆稀饭、饮用冰镇饮料、冰淇淋等,这些清凉食物对防暑降温确有一定的好处,但如果秋季继续这样饮食就不妥了。因为秋季食用凉食不仅影响食欲,减少正餐主食的摄入,也会影响消化功能的发挥,妨碍养分的吸收,从而导致气血不足,使皮肤失去色泽。

秋季护肤的食物有哪些

大豆。大豆脂肪含量较低,多吃大豆少吃肉,可以达到健康减肥的效果。大豆异黄酮堪称植物胎盘,有类似女性荷尔蒙的作用,不仅可以美白肌肤、抗老化,还可以抑制体毛。

西红柿。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能使皮肤中的胶原不易剥落。经研究发现,番茄红素还能有助于展平皱纹,让皮肤细嫩光滑。经常食用西红柿不容易出现黑眼圈。

莲藕。生啖熟食两相宜,生藕有很好的消瘀作用,故民间有“新采嫩藕胜太医”之说;熟藕,有养胃滋阴、健脾益气的功效,也是一种很好养颜滋阴佳品。

西兰花。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和胡萝卜素,对于皮肤的抗损伤能力有着增强的作用,另外它还能够帮助保持肌肤的弹性。虽然这些抗病化学物带有辛辣的味道,但对人体健康确是有着好处。因此常吃西兰花有助肌肤健康。

三文鱼。三文鱼是干燥季节女性滋润皮肤的最佳美食。研究数据表明,三文鱼不但富含Ω-3脂肪酸(保证细胞水分不丢失的重要营养物质),还含有其他可促进皮肤健康的元素,如能对抗紫外线、预防老化的虾青素,和具有缓解皱纹及增加皮肤光泽功效的二甲氨基乙醇,且含量均高于其他鱼类。

猕猴桃。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和维他命E,不仅能美白肌肤,还能提高肌肤的抗氧化能力,在有效增白皮肤,消除雀斑和暗疮的同时增强皮肤的抗衰老能力,还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和矿物质,对肌肤健康很有好处。

苹果。苹果具有生津、润肺、开胃、醒酒等功用,对消化不良者,可挤汁服之。苹果还能预防和消除疲劳,苹果中的钾能与体内过剩的钠结合,并使之排出体外。所以,食入过量盐分时,可吃苹果来帮助排除。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