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必备红糖水 喝多久怎么喝很有讲究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产后必备红糖水 喝多久怎么喝很有讲究

2017-11-13 09:49:11 来源:

对于中国女人来说,产后必备饮品一定是红糖水。红糖水确实对女性的产后恢复有一定益处,但是红糖水也绝非多多益善,需要合理科学地饮用才行。接下来,育姐就给大家简单谈一谈喝红糖水的讲究:

 坐月子到底要不要喝红糖

生活中,似乎每个坐月子的女性都会喝红糖,那么红糖对产妇有什么积极作用?

· 红糖确实更有作用

与白糖相比,因为红糖没有提纯含有较多“杂质”。红糖中的“杂质”是由锌、锰、铁、核黄素和胡萝卜素等物质组成。正因为有“杂质”的存在,红糖相比白糖有更多的作用。

· 红糖对产妇的恢复有益

红糖含有的铁、钙、锰、锌、核黄素、胡萝卜素都是造血的基础原料,所以喝红糖水就是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红糖水能帮助产妇收缩子宫,加快排出恶露,还能活血化瘀、补血利尿,所以建议各位产后吃点红糖。

 坐月子期间,怎么科学喝红糖

1.喝红糖水不能超过10天

产妇坐月子喝红糖水非常有益处,但不能过量。产妇要注意,当恶露变白或者变黄后就不要再喝红糖水了,否则会使恶露时间延长。一般情况下,红糖水的饮用不能超过10天。

2.坐月子怎么喝红糖水

(1)顺产妈妈:妈妈分娩时体力消耗过大,为避免产后昏厥和迅速补充体力,应立即喝10%含量的红糖水。根据国内某权威机构对1200例产妇的调查发现:喝10%含量的红糖水,产妇发生产后昏厥概率明显降低,利尿效果也很突出。

(2)剖宫产妈妈:如果剖宫产后的妈妈立即饮用红糖水会影响身体复原,造成术后失血过多。一个星期后妈妈刀口愈合良好,就可以喝红糖水了。

注意!食用过量红糖的危害

食用过量红糖会加强子宫的收缩和蠕动,影响伤口愈合,尤其易引发出血性恶露,造成身体失血。物极必反,这可能诱发产妇发生缺铁性贫血。

TIP:红糖水的美味饮法

把枸杞、红枣、白木耳一起在红糖水中煮熟,这样吃可以帮助产妇利水利尿,还可以帮助排出子宫里的废物,使腹胀等症状得到缓解;把桂圆和姜汁放入红糖水中一起煮,能达到补中补血的目的;红糖水加入番薯和姜汁,好吃还能养生。此外用红糖水外敷能有滋润排毒的作用,用少量高浓度的红糖水在蜜蜂蜇的地方涂抹,能消肿止疼。

这里有个小秘诀,秋冬季节皮肤干燥瘙痒,洗澡水中加入红糖,还能减少皮肤瘙痒的症状哦~

另外,产后想要补血的话,应适当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比如动物的肾脏和肝脏、紫菜、海带、番茄、橘子、黄豆等。红细胞的生长离不开B族维生素,应多吃动物的瘦肉,叶酸存在于绿叶蔬菜中也应多吃。补血还需要蛋白质做原料,含蛋白质多的食物有鱼类、蛋类、豆类和牛奶等。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