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住上新房,我心里踏实” ——郓城县丁里长镇帮扶群众侧记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你住上新房,我心里踏实” ——郓城县丁里长镇帮扶群众侧记

2017-11-24 17:54:45 来源:

近日,在郓城县丁里长镇王集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苑玉玲终于搬进由政府危房改造资金扶助的新房居住了,看到由镇里常务副镇长陈海森操心帮忙建起来的新房,苑玉玲打心里感激不尽,专门找人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镇政府。

苑玉玲是村里的低保户,现年60岁。丈夫因病于7年前去世,留下了近四万元的债务。儿子张复庆现年31岁,四年前患精神病,因无钱医治,越来越严重。三间房子四面透风,遇到大风天,房顶上掉土块,吓的苑玉玲时常整夜难眠。

2016年冬天,精准扶贫工作队巡查贫困户时,常务副镇长兼王集管区书记陈海森了解到这一情况,要求苑玉玲“立马搬出,不能再住了”。他说“危房改造,政府可以帮扶14000元。”并详细了解苑玉玲的家庭经济状况,针对房屋改造提出了自己的意见。面对陈海森的安排,苑玉玲打心眼里感激,可一想到患病的儿子,她眼含热泪还是摇了摇头说:“感谢政府,感谢陈书记,你们的心意我领了,我还是不能改造房子,给儿子看病要紧。孩子他爹死后,我就一直攒钱给孩子看病,孩子才是我的命根子,孩子的病看不好,住窝棚我也不能改造房子。”陈海森对她说:“病要看,房子也得改,这在这样的房子里太危险了。这事我负责了,你就等着住新房吧!”苑玉玲不敢相信,但还是点了点头。

在陈海森的安排下,两天后张复庆被送进郓城县诚信医院精神科免费接受治疗。苑玉玲的危房也在之后的几天里被推倒重建,苑玉玲被重新安置了住房。扶贫工作队队长、管区书记陈海森牵头,王集村村委协助为苑玉玲找到了施工队,商定了价格。2017年新年前,房基处理完毕,2017年3月份房体启建,4月份落成。这期间,陈海森及扶贫工作队的人可真没少操心。苑玉玲没钱,陈海森就发动献爱心捐款捐物,最后送来2吨水泥,5000块红砖。他三天两头的跑,附近的群众和施工队的人都和扶贫工作队熟了起来,小事情也被施工队和邻居就地解决。苑玉玲被感动了,周围的群众被感动了,施工队也被感动了,主动降低了收费标准。苑玉玲说:“村民们都说政府好,政策好,精准扶贫真是扶到家啦!”7月份张复庆病愈出院,苑玉玲深情地对儿子说:“没有政府,就没有你的康复,你要记住政府的恩呐!”看到陈海森为自家危房改造和儿子看病操那么大的心,苑玉玲极力邀请陈镇长到自己家吃顿饭,陈海森婉言拒绝了,笑着对她说:“扶贫路上不能落下一个人,帮助你们摆脱贫困使我们党员干部的职责,你儿子的病看好了,你也住上了新房,我心里就踏实了”。为了表达自己对政府的感激,苑玉玲找人专门订制了一面锦旗,上书“感谢政府政策好,精准扶贫不落人!”。

                                                                                                      通讯员 乔斌 范经元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