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2017-11-29 13:06:16 来源: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定陶扎实推进大市新区建设纪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定陶区委区政府协调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速,各条战线同时发力,捷报频传。省、市移风易俗工作满意度调查均居全市第一,省城乡环卫一体化群众满意度调查居全市第二,1-10月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3.5亿元、增长25.2%;完成地方财政收入7.5亿元、增长23%,增幅全市第二;重点经济工作考核位居全市第一。定陶,已成为全市最具活力的发展区域之一。

工业经济蒸蒸日上

孟冬时节的定陶大地,处处涌动着快速发展的热潮。在投资10亿元的中铂物流公司项目工地上,综合服务中心、电商服务中心和13个仓储车间主体已完成,5个车间已投入使用。

今年以来,定陶区坚持把做大做强工业作为加快发展和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把招商引资、大项目建设作为做大经济总量、增强综合实力的有效抓手,把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今年以来,新签约过亿元项目39个,天智绿叶等10个项目竣工投产,即发纺织等19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大力实施骨干企业倍增计划和僵尸企业综合整治,收到较好成效。1-10月份,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78亿元,同比增长12%。完成股改企业14家,规范化改制企业39家,均居全市第一。

同时,大力发展网络经济,1-10月份,实现电商交易额196亿元,同比增长134%,比全市平均增幅高出70个百分点;“为村”创建在全市第一个实现行政村全覆盖,为村指数超过80%,名列全国第一。

现代农业亮点纷呈

围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目标,定陶区充分发挥农业资源优势,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按照“做大一批、提升一批、发展一批”和“乡乡挖潜力、村村创特色”的工作思路,定陶区积极引导农民发展特色高效农业,调整优化农业种养结构,着力打造定陶特色农业新亮点。目前,全区拥有国家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2个,省级示范村、镇6个,市级示范村20个,各类专业村、镇60个,涌现出陈集山药、南王店西瓜、杜堂蔬菜、黄店玫瑰等一批“一村一品”典型代表。

特色农业的发展极大地促进了农村新型经营主体的快速增长。目前,全区规划建设了2处田园综合体,改造提升了4处万亩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986家,家庭农场40家, 农业龙头企业116家。这些新型经营主体,既夯实了三产融合的基础,又搭建了三产融合的桥梁,农业与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电子商务等产业深度融合,农业“新六产”得到快速发展。

民生建设暖心前行

定陶区委区政府将民生工作放在重中之重,今年9月初,定陶区启动了老城区第一批棚户区改造项目,仅用2周时间就顺利完成了老城区4500多户居民的拆迁。目前,定陶区已超额完成全年棚改任务,开工建设安置房140万平方米,全区在建面积达到370万平方米。

老城区住户程巧云夫妇的老房子年久失修,只能和孩子们住在一起。这次棚改,老两口选择了一套回迁房。程巧云说:“回迁房的标准高、位置好,旁边还要建公园、建广场,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尽快地搬进新房过好日子。”

近年来,定陶区在民生建设工作中倾注真情实感,投入“真金白银”,以实施系列民生工程为切入点和着力点,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把各项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

创新实施了小额信贷委托经营模式,发放贷款3亿元,受益贫困户6100户;建成扶贫大棚1120个,新建扶贫车间122个,举全区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累计投资16.6亿,全面推动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投资2.5亿元,新建区人民医院综合病房楼2处,改造城乡医疗机构265处,区级医疗机构全部晋升二级甲等;投资4.3亿元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一项项民生工程、一件件为民实事,如灿烂的阳光,温暖着千家万户。 通讯员 颜文珠 王浩勇 记者 刘卫国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