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脱贫攻坚取得扎实成效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定陶区脱贫攻坚取得扎实成效

2017-11-30 10:05:59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刘卫国 通讯员 王浩勇 颜文珠)定陶区委区政府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问题为导向,定实招、出硬招,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围绕责任落实抓整改提升,定陶全面落实党委政府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区长任组长的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党政主要领导扛起了脱贫攻坚第一责任。层层传导压实工作责任,区委、区政府向12个镇街派驻了脱贫攻坚工作大队,选派驻村扶贫工作队364个,驻村扶贫工作队成员1288人,帮扶责任人3062人,扶贫联络员364个,形成了区有领导小组、镇有工作大队、村有扶贫工作队和扶贫联络员、户有帮扶人的扶贫组织格局。把督导问责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通过专项治理、专项巡察,深入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以督导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围绕精准扶贫抓兜底保障。

定陶区立足现有优势,壮大扶贫产业,把贫困群众吸纳到产业平台,依托产业长期得实惠,主要依托大棚菜、林果、食用菌等种养加产业,带动实现脱贫的贫困户达到2.16万户,占脱贫总户数的80%以上。投资3000万元,建成规范化扶贫车间185个,提供就业岗位8900个,带动贫困人口3452人。今年9月23日,定陶区为全国扶贫车间现场会提供了现场,并得到国扶办洪天云副主任的高度评价。金硕产业园、中远蔬菜合作社等9家生产经营主体,被人社部、国扶办联合命名为全国就业扶贫基地,占全省的近1/10。坚持把电子商务作为实施脱贫的重要平台,积极搭建线上推广营销平台和线下生产加工平台,带动贫困群众3000余户。精精准实施扶贫政策供给,2016年以来,投入1100余万元,为6550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了人身意外险、家庭财产保险和医疗商业补充保险;组织动员431名贫困家庭学生申报“雨露计划”,每人发放救助金3000元;开展“泛海助学”行动,救助应届贫困大学生201名,每名贫困学生一次性发放救助金5000元;解决了834户贫困户的安全住房问题;动员企业和社会捐款1224万元,慰问贫困群众6.4万人,发放慰问金1020万元。围绕资金使用抓整合抓监管。

2016年以来,全区落实省以上扶贫资金8974万元,整合实施项目89个,扶持村223个,仅今年收益将达到1266万元,受益12679户、30603人。其中,整合涉农资金5600万元,建设扶贫大棚1120个,为295个村集体经济分红560万元,其中为3193户贫困户兜底保障户均1000元,创造性解决了村集体经济空壳村和贫困户再兜底问题,经验做法在国扶办、新华社宣传推介。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