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市农商银行开通96588贷款热线,推动信贷服务实现革命性变革—— 生产、经营、消费、致富,贷款就打96588 美好生活从一个电话开始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市农商银行开通96588贷款热线,推动信贷服务实现革命性变革—— 生产、经营、消费、致富,贷款就打96588 美好生活从一个电话开始

2017-12-01 10:28:56 来源:

“打个电话就贷款,不托关系不求人。”日前,在菏泽市各县区城乡,农商银行96588贷款热线引起热议和广泛好评。据了解,全市农商银行96588贷款热线一经开通就受到广大城乡居民的关注和欢迎。作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金融工作座谈会的一项重要举措,农商银行96588贷款热线将在服务“三农”、助力实体经济、落实精准扶贫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省联社菏泽办事处党委书记崔玉光介绍,96588是全市农商银行“以群众为中心”理念的实践,解决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也是推行“普惠金融进万家”的重要载体。“96588贷款热线是一项重要举措,全市农商银行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科学坚持‘四个面向’的市场定位,专注主业,回归本源,围绕支持实体经济、支持乡村振兴战略、支持脱贫攻坚、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优质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电商户、农户等,扎实作为,精准发力,在建设一流金融机构的同时,更好地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上线不到一个月,全市农商银行已接听96588热线6850个。通过初审,3942笔符合初步条件,通过支行审核,2596笔符合发放条件,涉及金额4.7亿元(仅个人类贷款),已发放户数2048户,发放金额2.3亿元。

积极推动 支农助企显担当

近日,记者来到曹县城区一家婚庆公司,公司负责人赵经理正在整理新到的婚庆用品。“马上就到旺季了,加上今年扩大店面,进新设备,到了年底资金就有点周转不开了。看到咱们农商银行96588热线,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打了一个,没想到打完当天下午,咱们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就到门市上来考察了,两天贷款就到账了,没想到这么方便。”赵经理说道。

而在城区五金城建材市场,曹县农商银行磐石支行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刚刚拨打过电话的一家客户做贷前调查。“为了方便客户,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客户等待时间,现在我们随身携带一个iPad,实时上传资料。”该工作人员说道。

据了解, 多年来,“贷款难”一直是社会性难题,备受关注。为此,省联社菏泽办事处组织人员开展专项调研,通过调研分析,主要症结是由于农商银行放款与客户贷款需求信息不对称,贷款渠道不畅,客户经理惜贷、惧贷心理及“等客敲门”传统服务方式作梗的原因。因此,必须彻底改革以往的贷款受理模式,一个全新的贷款受理中心的组建势在必行,通过曹县、郓城农商银行的试点运营,打破了以往“熟人放贷”“关系放贷”的思维模式,对全市农商银行业务的发展和外部形象的树立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与其他商业银行相比,农商银行承担着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的服务‘三农’的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必须推动金融工作的新旧动能转换,必须坚持从严治党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增强干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举好服务‘三农’的大旗,坚定不移地往‘三农’走,往实体经济走,往优质中小微企业、创新行业走,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好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省联社菏泽办事处党委书记崔玉光表示。

96588是全市统一的贷款受理热线,全市统一受理、统一监督,为全市客户提供了一个绿色信贷通道,基本上杜绝了客户“求贷无门”“熟人放贷”的现象,建立了贷款申办新体系,实现了贷款方式由“自下而上”到“自上而下”的转变,从根源上解决了“贷款难”的问题,从而提升了信贷质量。

阳光办贷 “流程银行”更便捷

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只要有贷款需求,均可拨打96588热线。拨通后,将有专门客服人员接听,只要按照提示一步步操作即可。

“您好,朱行长,这里是贷款受理中心,请问您正在做什么工作?”

“目前我们正在做贷前调查,稍后上传客户申请贷款的相关资料。”

近日,记者来到郓城农商银行贷款受理中心,该中心负责人正通过视频通话和支行行长沟通工作情况。

“今天上午10点,一位客户打来电话,希望申请贷款购买饲料。中午,双桥支行的工作人员来到客户家中做详细的贷前调查。好的,贷户资料目前已经上传了。”中心负责人说道。果然,贷款受理中心的大屏幕上实时显示了王凤敏的有关详细资料,贷前调查工作显示完成。

省联社菏泽办事处业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将贷款受理中心作为发放贷款的主要渠道,原则上新增贷款由贷款受理中心发起,基层网点不再接受贷款申请。接到客户贷款电话申请后,先对客户进行初次审核。符合条件的,根据辖区和客户要求对基层网点进行派单。支行行长根据客户情况,再派单给客户经理。客户经理接单后,进行实地调查。贷款审查审批通过后,由最终审批人将审批结果反馈至贷款受理中心。由贷款受理中心通知客户定点办理贷款手续,签订贷款合同,完成整个贷款流程。对于调查或审批未通过的,由贷款受理中心统一将原因告知客户,并做好解释工作。通过贷款受理中心,向客户承诺办结时限。同时,要求支行行长在接到派单后,及时安排信贷人员与客户对接。

贷款派单后,受理中心客服人员及时跟踪关注贷款办理情况。对于超办理时限的,查明原因,及时督促。属客户原因的,与客户进行核实。对于支行未通过的贷款,将进行二次调查,防止信贷人员故意刁难客户,对符合贷款条件而支行拒绝受理的,按照文件规定追究相关经办人员责任。贷款发放至客户账户后,客服人员及时与客户进行跟踪回访,重点了解客户的用款情况,是否存在转借他人、改变贷款用途的现象,并对信贷人员的工作质量、工作效率、工作作风进行回访打分。对于贷款审批通过,10日内未用信的客户,由贷款受理中心跟踪回访客户未用信原因。

“拨打96588热线后,如符合贷款条件,最快当天可办理完成,贷款到账。一般来说,信用类贷款最迟3天,保证类贷款最迟5天,抵押类贷款最迟10天,质押类贷款最迟3天。”省联社菏泽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创新服务 普惠金融生力军

全市农商银行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广大市民”的经营定位,积极打造有特色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

  在传统银行网点的基础上,大力实施金融服务“全覆盖”工程,目前,普惠金融服务点,实现了区域内村镇银行金融服务的全覆盖。至目前,全市农商银行布放“农金通”3773台,累计发行银行卡805万张,电子银行客户54万户。通过参与城乡社区共建,开展各类活动增强与客户的亲密度,切实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全面、便捷、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

  同时,加大产品创新力度。为促进“三农”发展,持续改善民生,全市农商银行先后推出各类民生类贷款产品;为加大对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全市农商银行还创新推出了多个特色信贷产品。积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大科技投入,构建起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银行为支撑的多渠道、多层次、立体化的现代电子银行服务体系。

“今后,我们要将96588电话受理贷款常态化制度化,努力做到妇孺皆知、家喻户晓,充分体现新时代农商银行的新作为、新品牌、新形象,充分体现新时代农商银行的金融服务创新成果,充分体现‘农商银行永远是菏泽人民自己的银行’的社会认知,进一步扩大农商银行影响力,推动全市农商银行新时代开创新局面。同时,我们农商银行正在推行信e贷服务,届时将与96588贷款热线一道,实现客户贷款电话申请、网上申请、手机申请全方位、无缝隙覆盖,让客户享受最便捷的信贷服务。我们承诺,将为企业、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帮助群众创业致富,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为全市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欢迎有贷款需求的广大客户,拨打农商银行贷款热线96588!”省联社菏泽办事处党委书记崔玉光表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