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发展低碳产业实现绿色发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牡丹区发展低碳产业实现绿色发展

2017-12-06 09:54:48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通讯员 郜玉华 高婷婷 刘电青)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牡丹区李村镇风电场项目的建设,是牡丹区着力调整产业结构,实现绿色发展的案例之一。目前,牡丹区三次产业比已实现了“二三一”向“三二一”的历史性转变。

李村镇风电场是全市首个低风速风力发电项目,设计风力发电机组40台,目前风机各部件已到场30台,整机吊装完成了20台,预计年底可全部安装完成。“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达3亿度,年产值15亿元左右,年节约标煤4.8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4.8万吨、灰渣约1.46万吨。”李村镇党委书记贾欣国介绍,该项目将对调整产业结构、优化发展环境、实现创新发展发挥较好的带动和示范作用。

今年以来,李村镇定位发展新产业,持续加强招商引资力度,产业结构更加优化,经济发展再攀新高。该镇招商引进的旭阳户外休闲用品项目已正式投产。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主要生产编藤家具和户外休闲用品,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并出口欧盟、东南亚等一些国家、地区,目前已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

新能源项目成为李村镇经济发展的新动力,而返乡创业园的建设则搭建了群众增收致富的新平台。“返乡创业园是我镇重点扶贫项目,以此为招商引资平台,引来了一批投资少见效快的劳动密集型企业,为当地贫困群众提供了离家近、收入高的就业岗位。”贾欣国说,“加上已开工建设的青山羊养殖大型基地项目,群众增收渠道将进一步拓宽。”

“李村镇不仅经济发展环境好,生态环境也好,已成为我的第二个故乡。”旭阳户外休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临海客商徐振彪说,在李村镇,黄河风情魅力无限,薰衣草园香飘弥漫,“天然氧吧”的生态环境正释放出无尽的魅力。

投资3亿元的菏泽紫菏香草生态园项目,已种植以薰衣草为主的香草700余亩,加上香草走廊、假日酒店等配套设施的建设,旅游胜地正呼之欲出。据李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化军介绍,该镇在打造黄河风情小镇的基础上,着力做大做强黄河文化旅游产业,已建成紫荷香草园、曹州玫瑰园、黄河生态采摘园、滨水乐园、黄河部落等游览区,每年都吸引着百万游客前来观光游览,这也成为李村镇生态经济发展的又一增长点。

“牡丹区按照‘退二进三’要求,重点发展商贸物流业和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牡丹区委书记张福龙介绍,牡丹区以棚户区改造为龙头,加大中心城区开发建设管理力度,新建及规范改造市场和商业综合体58处;以电子商务为龙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引进了阿里、京东、猪八戒网等电商平台,电商企业发展到3400多家,活跃网店3.2万户,实现电商交易额180亿元;天华电商产业园获批为国家新媒体广告产业园,创意家居小镇被省政府列为省级特色小镇,三次产业呈现出“三二一”雁阵式发展的良好格局。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