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访定陶看孵化 ——定陶区万泰省级创业孵化基地采访记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冬访定陶看孵化 ——定陶区万泰省级创业孵化基地采访记

2017-12-06 09:56:31 来源:

由山东跨越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闲置废旧楼房基础上,投资改造的多功能、全要素的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万泰创业孵化基地,如今已成为定陶区上网触电、对接转型、有效推动产业结构调整的创新高地。

万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目前已入住电商、微商企业126家,成功孵化108个自主创业团队。入驻成功率75%,创业孵化基地入驻率85%,新增商户25家,进驻物流企业26家、快递企业11家,吸纳创业、就业人员5600名。

11月24日上午,记者走进万泰创业孵化基地,细致浏览了各项建设情况。

布局科学、井然有序的运营中心、万泰商学院、项目孵化中心、企业服务中心、视觉设计中心、会计事务所、创业策划、管理咨询等机构,会议室、会客室一应俱全,尤其是1000平方米的培训教室,能容纳120人的多功能报告厅、300人的创业大讲堂,让人感觉配套设施时尚前卫。

而万泰创业孵化基地的好莱坞电影院、咖啡馆、健身房、美食街、游泳馆、大酒店、大润发、儿童乐园等,正在建设的海洋馆、中小学校和医院等设施,更是营造了宜商宜居的孵化环境,真正让创业者拥有了生活和工作的乐土。

“万泰创业孵化基地设立了万泰电商培训学院,联合山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和山东省电子商务联盟,成立高校就业基地。与山东财经大学、菏泽学院等高校达成合作,成立大专院校实习基地。”采访中,万泰创业孵化基总经理王理介绍说:“万泰商学院先后培训学员4000余名,直接为基地企业输送人员1300名,为基地企业发展提供了人力资源保障。”

据了解,万泰商学院每半个月都会针对创业者特征和需求,分门别类开展知识讲座、创业辅导等系列培训。他们聘请了全国知名创业导师、北京天道人和董事长孙永强,清华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梦芭莎运营总裁孙丽丽,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山东省电子商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洪海教授,持续不断地开展培训活动。

同时,万泰创业孵化基地联合定陶电商办公室,合作开展了精准扶贫业务,形成了网格化业务模式。陈集镇电商办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电商办,在万泰创业孵化基地的帮扶下,今年以天中山药合作社为龙头企业,陈集村申报当选为“淘宝村”。

另外,山东天骄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凯瑞玛旗舰店”为品牌建立天猫、阿里巴巴国际站等网上销售平台;天中合作社以“陈集山药”“天智绿叶”为品牌建立天猫网上销售品台。在定陶,像这样的企业还有许多,目前万泰创业孵化基地形成了城市和农村同步进行,百花齐放、争妍斗艳的电商创业现象。

万泰创业孵化基地还成功培育了韩都衣舍、燕东石化交易平台、尧舜牡丹、搜乐、汇鑫玫瑰、一吃黑、贝之轩电商、琴韵电商等12家规模较大、带动能力较强的中小企业,年销售额过亿元,成功地为定陶当地创新产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值得骄傲与自豪的是,前不久万泰创业孵化基地经过区、市层层筛选,以出色的成绩被山东省人民政府评为“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荣获了国家500万元财政资金支持。

近日,万泰创业孵化基地又被山东省科技厅正式评为“山东省省级众创空间”,获得国家财政支持50万,这是继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后第二大省级重点项目。

天道酬勤。万泰创业孵化基地被山东省经信委评为“山东省电子商务创业基地”,被山东省电子商务协会评为“山东省校企合作联盟单位”;万泰国际职业培训学校被市人社局评为“菏泽市创业大学定陶教学点”;山东跨越网被评为“山东省电子商务联盟理事单位”。

累累硕果,标志着万泰创业孵化基地由跟跑变成领跑、由后来居上转向遥遥领先,其知名度、影响力、专业性均发生了本质性转变。

                                                                                                   本报记者 訾本红 邓兴宇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