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围巾很危险,千万别给宝宝戴!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这种围巾很危险,千万别给宝宝戴!

2018-01-22 09:45:08 来源:

天气寒冷,外出时妈妈会给孩子备好各种保暖装备,比如围巾。育姐提醒大家,长围巾有很大安全隐患,千万别给宝宝戴!今天的《育儿科学营》就和大家给宝宝戴围巾的相关常识。

孩子戴长围巾稍不注意容易出事,特别是以下这几种情况:

1.经过各种门时

若宝宝围巾太长,在乘坐电梯、公交或地铁时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万一围巾被电梯门或车门夹住,就有可能导致宝宝窒息。

2.玩滑梯时

如果宝宝玩耍时,没注意到脖子上的围巾被滑梯一角缠住,很危险!

3.坐自行车或电动车时

宝宝坐在自行车或电动车后座时,围巾太长有可能会被风刮进车轮里造成意外。

小贴士:宝宝戴围巾发生窒息事故怎么办?

大家应马上用利器把围巾划破,把宝宝的脖子解放出来,并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如果发现宝宝已经丧失意识,应立即进行心肺复苏,同时向其他人求救。

除了以上这些安全隐患,如果长围巾佩戴方法不正确也容易让宝宝发生危险:

(1)围巾打死结

长围巾打死结虽然很缓和,但是脱下来就很不容易了。万一遇到危险围巾一时解不开,后果将不堪设想!

(2)绕脖子好几圈

这种情况下,当围巾一角被拽住时会死死卡住宝宝的脖子,从而引发窒息危险。

(3)单层打结法

既然缠绕好几圈不可以,那就给宝宝打一个最简单的结,行吗?当然不行!只要围巾的一头被拽紧,打结处会被固定无法打开!

长围巾容易给宝宝带来危险,那么宝宝的围巾究竟该怎么选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1.看材质是否合适

若宝宝年龄小、皮肤敏感,建议大家给他选择棉、麻等天然材质的围巾。这类围巾透气性好,非常适合好动易出汗的宝宝戴。

若宝宝呼吸道敏感,容易掉毛的人造皮和动物皮围巾就不要给他戴了。

2.看保暖效果好不好

戴围巾的目的就是为了保暖,所以大家在挑选时一定要注意这方面。建议根据居住地的冬季气温和风力,给宝宝购买合适的围巾佩戴。

3.看运动是否方便

挑选围巾时大家还应考虑宝宝日常状态。比如,宝宝在户外玩耍和运动的时候就不能戴过大、材质过硬的围巾。宝宝戴这样的围巾,不但影响正常运动,而且转头时侧面和后方的视线会被遮挡。

Tip:哪些围巾可以买

适合宝宝的围巾有很多,育姐在这里推荐大家几款:棉质方巾、脖套、可调节系口式的围巾、连帽式围巾等等。

另外,给宝宝戴围巾方法一定要正确,大家快来学一学。

1.不要将围巾当口罩用

如果把围巾当口罩用,宝宝的嘴巴会一直处于潮湿状态,那些尘埃、细菌、致病微生物等有害物质就非常容易在围巾上聚集,进而侵入宝宝的呼吸道,引起系统疾病。

2.使用牛角扣固定两端

大家最好用牛角扣固定住围巾的两端。这样即使围巾散开也不会勒住宝宝的脖子造成窒息,安全性大大提高了。

3.推荐可掏洞款式

围巾左边从一侧穿洞过去,不但保暖效果好,而且非常安全。

4.不要裹得太严实

这因为围巾裹得太严实影响正常排汗。要知道,宝宝抵抗力较差,围巾一旦被汗液打湿且没有及时更换,很容易引起感冒。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